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南瓜 食譜】簡單易整 南瓜 食譜萬聖節健康美食

萬聖節到了,又是 南瓜 出動的時候! 南瓜 有不錯的營養價值,尤其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健康。而在中醫角度,它屬潤肺益氣之物,宜於立秋後品嘗。今次就精選過往多個以 南瓜 為主的食譜,除主食、湯水、糕點外,以及一款小狗小食,相信是在家開萬聖節Party的不錯選擇。

南瓜

南瓜 膳食纖維豐富

藜麥是近年不少人追捧的超級食物, 有否想過如何配搭這食材?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吳耀芬(Kathy)介紹的「藜麥炒枝豆配煎 南瓜 」,翻炒過的藜麥,加入了枝豆,配上軟糯清甜的 南瓜 ,更能增添風味。

當中的三種食材——藜麥、 南瓜 和枝豆,都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加速體內廢物排出的同時,亦可刺激腸道內的有益菌生長,從而幫助抑制有害菌的生長,有助改善腸道的健康,提高抵抗力。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延長飽腹感,以免進食過多,有利於體重的控制。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吳耀芬(Ka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