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隨著都市人對健康的重視,對癌症的態度由治療演變到預防,希望將頑疾、重疾對身體的惡性影響遏制在確診的早期階段,我們與FWD富衛保險聯手,為讀者提供一系列專業健康資訊,提倡以預防入手,及早發現癌症、積極治療癌症、避免復發!

專業健康資訊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睪丸癌不同期數存活率和治療方法

事實上,睪丸癌治癒的整體成功率非常高,超過九成患者可以康復,愈早發現能完全康復的機會便愈高。1不過由於睪丸是頗為尷尬的位置,往往令患者諱疾忌醫,如果癌細胞擴散至其他地方,令確診期數愈晚,便會大大影響治療效果,甚至存活率。本文詳述睪丸癌的分類、期數、檢查及治療方法。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膽管癌存活率低於5%? 一文看清診斷及治療方法

膽管癌源於膽管系統中的膽管細胞,是一種罕見而且治療路上具有挑戰性的惡性腫瘤。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膽管癌的5年存活率低於10%,而晚期膽管癌的整體存活期一般只有12至14個月。 而本港2018年膽囊及肝外膽管癌死亡個案有205宗,2 本文將探討膽管癌的診斷方法及目前可用的治療手段。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膽管癌9大風險及5大常見症狀 警惕手掌痕癢?

膽管癌的全球發病率在過去10年持續增加,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數據,膽囊及肝外膽管癌在2018年有469宗新症,死亡個案達到205宗。因膽管癌早期症狀難以察覺,很多患者確診時已到中後期,難以治癒,所以這也是死亡率較高的癌症之一。了解膽管癌的高風險成因因及常見症狀,對早期檢測和治療至關重要。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腎癌6大前兆及飲食建議

腎癌是全球常見的泌尿系統惡性腫瘤之一,香港的男性癌症個案中,腎癌及其他泌尿器官的癌疾(膀胱除外)發病數字排行第7,發病時間多在50至75歲之間1。早期的腎臟癌更沒有明顯的前兆,難以被發現。本文將詳述腎癌的常見成因、前兆症狀和期數,以及正確的腎癌患者飲食意識。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卵巢癌復發率達85% 如何預防?

卵巢癌也是香港十大女性癌症之一,每年新症平均約500宗,大部分患者年齡是45-59,2020年卵巢癌新症的個案達585宗,更在女性致命癌症中排行第六!只因卵巢癌被稱為「沉默殺手」,其初期症狀都不明顯,往往被發現時已經擴散至腹腔變成晚期,存活率也低了!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皮膚癌病發迷思: 長期接觸紫外線致癌?

皮膚癌是香港常見的癌症之一,最常見的有基底細胞瘤、鱗狀細胞瘤(統稱為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及黑色素瘤皮膚癌這三種,當中非黑色素瘤皮膚癌約佔皮膚癌總數的90%。在2020年,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新症共有980宗,佔本港癌症新症總數的2.9%,即每十萬香港人口中就有約13宗新增個案,本地的新症數目近10年亦錄得20%顯著增幅,實在不能不提防!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腦中風把握黃金治療3小時

腦中風教人聞「風」喪膽之處,除了在於它是香港第四大常見死因1外,亦因為腦中風大多為突發性。無論屬缺血性還是出血性,都有機會在短期內快速變化,為此,在症狀發生之初已及早診斷,並把握黃金期進行治療及復康,對提升存活率非常重要。如何快速評估?所謂的「黃金期」是甚麼?

閱讀更多 »

疾病預防知多啲 丨PSA檢查有助篩查男士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香港第三大男性最常見癌症,死亡率排名第四,然而,初期前列腺癌只有排尿困難、夜尿頻繁等不明顯病徵,因此經常被忽視。為了及早發現,男性可定期進行前列腺癌篩查,當中較具參考價值的檢驗為血液中的PSA(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前列腺特異抗原指數,但能影響指數變化的因素甚多。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