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女性健康 的必要營養素|養和註冊營養師 柳慧欣

新城健康+ 養和醫院 女性健康 鈣質 鐵質

今日邀請了養和醫院的註冊營養師 柳慧欣,女士少接觸陽光會有影響嗎?

女士容易流失鈣質

營養師: 會的,因為香港人的維他命D本身不太足夠,因為比較少飲奶,早前大家都應該是在家工作,就更少接觸太陽、少運動,以及種種因素都會有導致維他命D缺乏的情況。

主持: 女士如果長遠計,於不同階段會發生不同的健康問題嗎?

營養師: 成年女士會比較多缺鈣、缺鐵、維他命D、纖維及水分的情況。

主持: 女士的鈣質及鐵質流失是比較明顯嗎?

營養師 : 30歲以上的女士流失鈣質的速度是比30歲以下的女士為快。

主持: 但很多女士飲奶會感到不舒服啊!

營養師: 但近年多了植物奶的產品,例如加鈣豆漿、杏仁奶等。

主持: 男士及女士的鈣質是怎樣流失?

營養師: 男士比女士的鈣質流失量為少,因為他們骨的密度強很多、肌肉較多、運動量較多,當然亞洲人飲奶的習慣真的不多,以及較多人有乳糖不耐症。

成年女士每天需攝取1000毫克鈣

主持: 你可以講解一下鈣是怎樣流失及怎樣可以補鈣呢?

營養師: 不建議年輕時就服食鈣片,其實天然食物中已有鈣,如果在從小就開始有進食加鈣的食物、飲奶、有運動,是可以幫助預防骨質疏鬆,成年的女士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鈣。

主持: 1000毫克的鈣質即是多少?

營養師: 坊間一杯奶大概有300-500毫克的鈣質,一磚豆腐就有300毫克的鈣質、深綠色的菜都有很多鈣質,一碗芥蘭都有200-300毫克的鈣質,芝士亦含有很多鈣質,不過脂肪會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