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敏感肌適用 | 神經醯胺有效美白抗衰老 補充Omega-3食出美肌

神經醯胺

講到保濕,過往大家都會提及玻尿酸,不過近年多了個新名字「神經醯胺」。到底神經醯胺是甚麼?真的有保濕、改善受損皮膚、美白、抗衰老等功效?痘痘肌及敏感肌也適合嗎?補充Omega-3、奶製品及大豆類食物,亦可以攝取神經醯胺嗎?

神經醯胺是甚麼?

神經醯胺(Ceramide)是由皮膚表皮最外角質層細胞,與細胞之間所組成的高濃度脂質(脂肪)分子,是一種本身就存在於肌膚角質層內的「生理脂質」,是表皮上的角質層的重要成分,具有親水性與親油性的化學特性。

形成肌膚保護屏障

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主要成分有神經醯胺、脂肪酸及膽固醇三種脂質,這些脂質在對抗外部環境傷害中扮演重要角色,當中神經醯胺存在人體皮膚角質層的脂質中含有50%以上,和膽固醇及脂肪酸同步組合成特別保護力的結構,形成一個防護屏障,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比玻尿酸更有效?

相比玻尿酸、A醇、維他命C,神經醯胺特別適合維持皮膚健康的重要循環。神經醯胺的保濕能力高,加上它能保護皮膚,穩定肌膚的屏障功能,對抗空氣污染及壓力造成的皮脂過度分泌,能有效保護表皮肌膚不會被環境刺激所傷害,讓皮膚表皮層更加平滑細緻,達到抗衰老效果。

相關文章:如何拒絕秋冬乾燥?美容師親傳5招打造水潤肌

相關文章:抗衰老護膚品必選 A醇? 初次使用宜循序漸進

神經醯胺有副作用嗎?

神經醯胺屬於天然型保濕成分,本身不容易過敏,不容易產生嚴重的副作用,人體肌膚也會自體產生神經醯胺來保護肌膚結構,所以適合每一種膚質,痘痘肌及易出油的肌膚都非常很適合,尤其對乾燥、敏感的肌膚特別有幫助,也適合年長肌膚和長期日曬傷害肌膚。

相關文章:如何分清真假敏感肌? 敏感和過敏大不同

9大神經醯胺功效

— 抓住肌膚水份

— 修護乾燥

— 改善粗糙

— 柔嫩彈潤

— 強化屏障

— 修護搔癢

— 減緩衰老

— 減少皺紋

— 預防紫外線的傷害

為甚麼需要補充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本身存在肌膚當中,為甚麼需要另外塗抹?紫外線、空氣污染、氣溫上升、年齡增長等情況,容易使皮膚原先的神經醯胺陸續下滑。肌膚中含有的神經醯胺,從25至28歲開始,逐漸流失大約40%。步入40歲開始,更會失去大約60%以上。隨住肌膚老化,肌膚上神經醯胺逐漸減少,肌膚屏障容易變得更加脆弱,造成乾燥、粗糙、皺紋、敏感、泛紅和脫皮。

玻尿酸 VS 神經醯胺

玻尿酸屬於「保濕因子」,神經醯胺屬於「脂質」,最大的差別在於玻尿酸是補水,神經醯胺則是防禦水分流失、穩定肌膚狀態。

玻尿酸容易被吸收且最不易致敏,補水快且抓水力強,但若要使其完全發揮效用,必須有其他非身體原本的水份使其吸收。例如剛洗完臉,趁皮膚有水分時使用添加玻尿酸的保養品,使其抓水;接續以乳液或乳霜等油脂成分建立起一道鎖水屏障,避免玻尿酸直接接觸空氣而水分蒸發,以達到有效保濕。

但假若肌膚角質層的防禦力已出現問題時,只使用玻尿酸加強保濕是不夠的,可補充神經醯胺強化角質防禦,阻擋水分蒸發。

天然食物補充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沒有刺激性也沒有畏光性,以擦拭的方式可以全天候使用。另外亦可以透過天然食物攝取神經醯胺。

— 含有Omega-3和6的食物,例如魚類、亞麻籽油、橄欖油。
— 維他命D和維他命C可以幫助神經醯胺合成
— 奶製品
— 雞蛋
— 小麥胚芽、糙米
— 大豆、黑豆、紅豆

相關文章:一轉季又爆濕疹 濕疹患者3大飲食攻略

相關文章:三文魚富含Omega-3 碧咸嫂靠食魚凍齡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