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減肥 丨三文魚 富含 Omega-3 碧咸嫂 靠食魚 凍齡 ?

減肥 或增肌人士常食食 牛油果 或 三文魚 ?兩者當中都富含 Omega-3 脂肪酸 ,Omega-3 脂肪酸 好處多多?哪些人不適宜食用含 Omega-3 脂肪酸 的食物,哪些人需要補充 Omega-3 脂肪酸 ?一起了解一下 Omega-3 脂肪酸 的營養價值吧!


Victoria靠三文魚護膚,多多益善?

有指現年47歲的Victoria Beckham(碧咸嫂)一直提倡護膚的關鍵在於飲食,而她本人一度皮膚很差,再求醫時候醫生建議她每日都要食三文魚,無論早午晚餐都食三文魚,從此改善了皮膚狀態。

但是三文魚等深海大魚可能積累重金屬,長期大量食用,或有慢性中毒風險,Victoria一日三餐的做法未必適合每個人!

Omega-3是什麼?

Omega-3 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維持正常生理機能的必需脂肪酸,而人體自身無法合成,必須從飲食或魚油等保健食品中攝取。

魚油 當中含 Omega-3 ,而主要的成分包括 EPA (二十碳五烯酸)與 DHA (二十二碳六烯酸),均屬於可降低發炎反應的營養素。富含脂肪的肉食性魚類, 三文魚 和 吞拿魚 都含有大量 Omega-3脂肪酸。

Omega-3對人體的好處?

根據醫學研究相關報告,Omega-3 對心臟、心血管、腦部及骨骼尤其有益。Omega-3 在人體內後續合成的物質,在心血管、免疫、中樞神經與生殖系統等方面都產生作用,能夠促進脂質代謝,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含量,降低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心血管與中風等疾病;另一方面,能夠抑制血小板作用,使血液變稀薄、較易流動,也不易形成血栓。

哪些人需要補充 Omega-3 ?

  1. 不喜歡吃含有 Omega-3 的食物,例如深海油性魚類和海帶、紫菜等發酵過的藻類植物的人。
  2. 望額外攝取Omega-3以維持心臟、視力、大腦健康的人。

哪些人士使用前需咨詢醫生意見

  • 正在服用其他藥物,包含任何不需處方籤即可取得的藥品。
  • 曾對類似 Omega-3 相關的藥品或草本植物過敏。
  • 患有任何疾病、症狀,或有身體不適的狀況。
  • 曾有過敏病史,例如對食物、染劑、防腐劑、動物過敏。

Omega-3還存在於哪些食物中?

  1. 種子類:芝麻籽、南瓜籽、向日葵籽,以南瓜籽為例,每30公克(g)的南瓜籽就有約100毫克(mg)的Omega-3
  2. 西蘭花
  3. 黃豆類製品:每100公克(g)的豆腐就有約400毫克的Omega-3(mg) ,能大大補足人體一天所需
  4. 牛奶和乳製品:鮮奶及其他乳製品,例如乳酪
  5. 合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