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運動科學|太忙無時間運動減肥?4招建立超簡易修身計劃

運動科學-在家運動-減肥

一年新開始,你有訂立新年修身大計嗎?然而,每天的排程日誌總是非常充實,訂立了修身目標後,若然太忙碌沒法落實執行,難以抽出一整個小時運動,不妨將極簡主義融入你的修身計劃中。

運動科學-在家運動-減肥

每日切件式運動訓練

不用花巧,不用每天花上數小時在健身房,用切件式的方法來進行:例如早上用5-10分鐘做伸展,午飯時間用15分鐘快步走,下班後短暫用20分鐘以自身重量訓練,如平板支撐、掌上壓、深蹲等。我們可簡單將運動、訓練融入生活,非要讓運動擾亂生活節奏。

運動科學-在家運動-減肥

瘦素:助減重、防三高的荷爾蒙吃甚麼才能調節瘦素?

放鬆身心提升修身成效

除了專注在身型上,整體的身心健康更為重要,避免忙着運動讓自己造成壓力,不妨加入靜心的練習在日常的訓練當中,透過靜心練習,有助降低皮質醇,減少脂肪積聚。靜心練習有助提升專注力,增加大腦意識,在訓練層面上,有助控制肌肉,提升訓練成效。同時靜心練習有助放鬆身心,助我們紓緩運動及訓練後的疼痛及疲勞,修復身體。

運動科學-在家運動-減肥

中央肥胖增心臟病風險運動減肥的3大建議

放下完美主義

永遠沒有一套完美方案,多欣賞自己有做到、有進步的部分,不盲目追求每天大量的運動,適時讓身體休息、修復,減少身體過勞及減輕受傷風險。讓計劃慢慢轉成生活習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以達致長遠效果,而非短暫成效。

運動科學-在家運動-減肥

一週檢視計劃成效

不妨以一週整體來檢視自己整體執行運動的狀況,避免只集中在一天進行運動,容許在計劃當中加入時間彈性,甚至可考慮與朋友一起啟動,有朋輩互相支持,提升整體的樂趣,減少中途放棄的機會。

陳詠儀

美國Precision Nutrition認証營養教練
英國VX球國際二級教練
英國Global VX運動大使
香港VX球代表隊成員
美國NASM伸展教練
LES MILLS CORE認證教練

圖片來源:Pexels、Freepik、Flaticon

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