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減肥方法屢試屢敗好無助學識減肥的「內在智慧」更重要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

減肥方法屢試屢敗?有可能因為只着重左計右計,而忽略當中的「內在智慧」!客人Samantha是位有三個小朋友的媽媽,嘗試過不同減肥方法,例如「16:8斷食」、不吃澱粉質、瘋狂做運動等。屢次失敗經驗,讓她感到非常無助,也變得沒自信。其實不能只重視減肥的「外在智慧」,還要當中的「內在智慧」,才健康瘦。究竟何謂「內在智慧」?且看以下的個案享分享。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

減少澱粉質令人易攰

由於Samantha經常忙於照顧小朋友,需要早起晚睡,每天空腹16小時,8小時內進食,對她來說,較難每天實行,亦難以長時間維持。

另外,減少攝取澱粉質使Samantha較易疲倦,也難以集中教小朋友功課,心情特別煩躁。減磅成效不但不大,而且過程辛苦。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

做運動一定減到肥?脊醫盤點4大最具爭議減肥運動

每當孩子睡覺後總是特別餓

後來Samantha經朋友介紹過來找我,我明白照顧三個小朋友的她非常忙碌。經常當小朋友睡覺後,心情放鬆時,就覺得特別肚餓, 控制不到自己吃小食。隔天充滿罪疚感, 之後加強節食,瘋狂做運動,惡性循環。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

快手健康瘦料理之選味噌肉碎炒烏冬

只重視「外在智慧」=減肥失敗?

我向她解釋以前她所使用的減肥方法,只重視「外在智慧」,例如計卡路里、 選擇低卡食品、運動、節食等等 ,忽略了「內在智慧」,當補充了心理方面的智慧,減肥變得事半功倍。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

學懂欣賞食物才能滿足瘦

同時減肥過程中加入了不同的練習,Mindful eating可算是Samantha 的轉淚點,讓她學懂欣賞食物,滿足瘦,一家人都可以一齊食好東西。

飲食新知-減肥-減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