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青瓜多水分低熱量去水腫美顏瘦身恩物

攝氏三十多度的炎夏下,清涼開胃的瓜菜成為消暑良伴。夏天是瓜果的當造季節,其中青瓜更被稱為「減肥恩物」,除卡路里低和零脂肪外,更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改善便秘;青瓜內含維他命和類黃酮,更有助維持皮膚細胞健康及抗衰老。今次會為大家介紹製作一道香煎帶子意大利青瓜麵的創意菜式,惟青瓜含有可分解維他命C的分解酶,筆者提醒大家不宜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一同進食。

營養-青瓜-去水腫

纖維豐富助減重、排便

青瓜是高水分低熱量的食物,每100克青瓜內只有16卡路里和零脂肪,而水分則接近96%,另含膳食纖維能提升飽肚感,有助減重。

正因為青瓜含有大量水分及水溶性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對缺乏水分及纖維、容易出現排便不順的人士尤其有幫助,可改善便秘,維護腸道健康。青瓜所含的纖維亦能減少膽固醇,有助心血管健康。

營養-青瓜-去水腫

8大夏天消暑瓜營養比拼熱量/纖維/維他命C大公開

含抗氧化營養素美容又養顏

另外,一條中型(約300克)的青瓜含有306毫克鉀質,有助身體排走過多的鈉、去水腫及穩定血壓水平。

不少女士指,吃青瓜能助美容養顏,原來也有理據,因為青瓜含豐富的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維他命E和類黃酮,這些營養素能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害,有維持皮膚細胞健康及抗衰老的功效。

營養-青瓜-去水腫

早晚按摩5分鐘減黑眼圈學3招告別熊貓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