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點食辣椒至健康?必試3款低脂辣椒調味料|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辣椒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食材,十分過癮但太辣時,又會不舒服甚至有灼熱感。辣都有好多不同的煮法,水煮魚、辣子雞、辣炒年糕、麻婆豆腐等,有沒有哪一款是你的心頭好,而食辣到底應如何選擇才健康又美味?

辣椒-低脂-闔家辣

辣椒亦含抗氧化物

辣椒當中含辣椒素,是有助身體產生熱能,適量進食能達到暖身的效果,有時身體更會出汗以調節體溫。除此之外,新鮮辣椒更含多種抗氧化物,但要注意的是有部分辣味調味料當中的油、鹽、糖含量更比辣椒多,多吃無益。例如辣椒油或辣XO醬中主要成份是油,而當中的辣椒籽、瑤柱等都吸滿了油分,是高脂又高鈉的選擇。

辣椒-低脂-闔家辣

食辣的低脂選擇

食辣想低脂一點,以下有三款常見的調味料是惹味又低脂的:

1.七味粉

七味粉的「七味」指的是由辣椒和其他六種不同的香辛料配製的,包括陳皮、黑芝麻、白芝麻、山椒、薑和海苔,不單只沒有添加油,更不含鹽份,十分適合加在湯烏冬或串燒上。

辣椒-低脂-闔家辣

2.是拉差辣椒醬

是拉差辣椒醬成分中只含紅辣椒、糖、鹽、大蒜及醋等,與一般用芝麻油製成的不同,脂肪含量接近零,酸甜的味道也十分適合泰式食物如河粉、米紙卷等。

辣椒-低脂-闔家辣

3.辣鮮露

辣鮮露只在原味鮮露的基礎上加入了小量辣椒醬,因此在營養成分上與原味的差別不大,但辣味的版本就更受愛辣人士歡迎了,十分適合用在提鮮,是灼海鮮的好拍檔。

辣椒-低脂-闔家辣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圖片來源:《闔家辣》電影海報、網上圖片、Unsplash

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