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應對「秋老虎」對肌膚彈性流失的損害

秋季屬肌膚醣化高峰期,上個月八月份已經跟大家分享過抗醣化的重點。九月是應對「秋老虎」侵襲的時候,絕不能被「秋老虎」影響我們在春夏期間努力儲回來的高質素肌膚成果,要緊記應對「秋老虎」侵襲肌膚彈性流失的損害。

「秋老虎」是什麼時候呢?

立秋後回熱天氣被俗稱為“秋老虎”。俗話說:“早立秋,冷颼颼;晚立秋,熱死牛。”民間認為,立秋的時辰與天氣涼爽或悶熱有關。每年「秋老虎」出現的時間有長有短,半個月至兩個月不等。有時「秋老虎」去了又會回頭,變化不定,使肌膚負擔增加,拖累在秋冬季肌膚彈性流失、色斑加深、崩緊乾燥。


「秋老虎」會帶來悶熱的溫度,日間陽光充足氣溫較高,感覺悶熱。清早和晚間清風陣陣,感覺乾燥。這種天氣變化令肌膚水份在不知不覺間散失特別多,加上秋季醣化速度急據上升,自由基變得活躍,使肌膚負擔加重,這說明了為何肌膚會在秋季出現崩緊、乾燥、皺紋、肌色暗啞、色斑增加及部分脆弱肌膚更會出現轉季泛紅敏感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