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走出痛楚 積極面對偏頭痛!新城財經台《偏偏有頭痛》一連6集 解開偏頭痛迷思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估計全球有一成人有不同程度的偏頭痛,當中患有偏頭痛的男女比例為1:3。對一般人來說,偏頭痛只是偶爾出現幾次的頭痛,但對偏頭痛患者來說,尤其是嚴重偏頭痛患者,頭痛會是極度強烈,甚至會持續幾天,令到患者身心俱疲。

長期嚴重的偏頭痛,更會降低工作效率、引發情緒問題如抑鬱、焦慮等,甚至患上心理疾病,可見偏頭痛對生活質素以至日常生活都有嚴重影響,絕對不容忽視。

為了讓大眾更了解以及懂得如何管理偏頭痛病症,新城財經台於節目《偏偏有頭痛》中,為大家一同拆解偏頭痛迷思。節目一連6集,主持鄭萃雯會與腦神經科專科醫生傾談以認識偏頭痛,了解偏頭痛對日常生活的影响,學習偏頭痛求生指南、知道更多治療及預防偏頭痛的方法。亦都探討一下偏頭痛與心理健康的關係。透過《偏偏有頭痛》這個節目讓大家對偏頭痛有更深入的了解,學會以正面心態面對偏頭痛。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

第六集: 偏頭痛與心理健康

第五集: 偏頭痛預防篇

第四集: 偏頭痛用藥篇

第三集: 偏頭痛求生指南

第二集: 偏頭痛與日常生活的影響

第一集: 認識偏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