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纖維有助排便瘦身 10大 高纖蔬菜 你要吃!

新城健康+ 高纖蔬菜

肥胖不止影響外觀,同時有損健康、人緣、個人自信等。根據衛生署人口健康調查報告指出,香港有近30%成年人屬於肥胖,而有逾20%人出現超重情況。想改善肥胖問題,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十分重要的,而攝取足夠的膳食 纖維 正正有助於減重減脂。如果想減肥,大家可多吃以下10大 高纖蔬菜 !

第10位、洋蔥

高纖蔬菜 洋蔥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1.43克

洋蔥除了含有膳食纖維,它更富含各種營養價值,被譽為萬能蔬菜。當中的營養包括大蒜素,具有殺菌、抗感冒功效,而它的硒元素就可助預防癌症。

第9位、蘆荀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1.67克

雖然蘆荀在僅排第九,但它與洋蔥一樣,含有豐富營養價值,如天門冬胺酸,可以促進身體吸收鉀及鎂,補充能量。此外,它更富含維他命B6、A、C及K等,增強身體免疫力,更會改善骨骼健康。

第8位、椰菜花

高纖蔬菜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2.26克

有餐廳曾為素食人士設計專屬餐單,將椰菜花代替飯。而椰菜花的熱量不但低,它更可以抗氧化、排毒,甚至可助抑制癌細胞。

第7位、菠菜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2.44克

菠菜的益處多,含有豐富葉黃素,減低患有眼疾風險;而當中的硝酸鹽有降血壓及預防心臟病的功效。

第6位、茄子

高纖蔬菜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2.6克

茄子中有90%為水分,富含膳食纖維及皂甘,具有降膽固醇功效。此外,它的紫色外皮含有花青素及維他命P,增強毛細血管的吸收能力,以及助維他命C的消化,預防瘀傷及出血情況。

第5位、粟米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2.79克

排行第五的粟米除了富含膳食纖維外,它更含有大量鉀質,有助於穩定血壓。同時,鉀有排水功效,但要留意烹調時不要落太多鹽,提升鈉含量,影響袪水腫成效。

第4位、紅蘿蔔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2.95克

紅蘿蔔出名明目,因為內含大量β-胡蘿蔔素,可以轉化成維他命A,治療近視、夜盲症等眼疾。此外,它更可為糖尿病患者提供食療,因為當中的懈皮素及山標酚可助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

第3位、蓮藕

膳食纖維含量 (每100克):3.17克

排行第三的蔬菜,就是蓮藕,當中的纖維素可以促進排出體內廢物,並淨化五臟中的血液。同時,蓮藕十分適合更年期的女性食用,有助於滋陰生血,改善內分泌失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