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留住水潤肌膚 迎春必學5大核心護膚成份

新城健康+鑽石美肌

皮膚的厚薄度絕對是水潤、光滑、細嫩、緊緻的指標。火速捉緊時間提高冬末能量,保護皮膚的表皮層厚度,留住水潤肌膚,迎接春季生長出更佳質素皮膚。

表皮層在20歲之後逐漸變薄

皮膚的表皮層在20歲時生長速度達到高峰,厚度最厚,之後逐漸變薄,呈現細紋。30歲後表皮層中的顆粒層開始老化萎縮直至消失,棘細胞生存期亦都會縮短,呈現乾燥皺紋。此外,表皮細胞核分裂增加,黑色素亦同時增多,令膚色變深,並呈現色斑。

表皮層變薄時出現的皮膚現象

表皮層分為五層由最表面的角質層至最底層的基底層,每層變薄時都會出現一些皮膚現象。

留住水潤肌膚  迎春必學5大核心護膚成份

1.  角質層 :

‧一般含水量不低於10%,以維持皮膚的柔潤;如低於此值,當角質層變薄時,皮膚則會出現缺水,呈現細紋、鱗屑;

‧如狀況持續會繼發,呈現粗糙及失去光澤 。

2. 透明層:

‧能防止水份揮發,當透明層出現變薄時,水份蒸發便會加速。

‧初期表現是水油失衡,毛孔粗大,部份皮膚表現油膩,部份表現缺水乾燥。

3. 顆粒層:

‧含有大量透明角質顆粒。

‧當顆粒層出現變薄時,皮膚纖維容易斷裂,呈現皺紋增多,彈性下降。

4. 棘細胞層:

‧由4~8層多角形的棘細胞組成,細胞間質橋粒互相連接。

‧當棘細胞層變薄時,令皮下毛細血管保護容易受損,做成毛細血管向表皮擴張,容易出現泛紅,甚至引發紅血絲呈現,皺紋進一步增多。

5. 基底層:

‧基底細胞分裂後至脫落的時間,正常周期一般28日,基底細胞間夾雜一種來源於神經嵴的黑色素細胞,能產生黑色素(色素顆粒),決定着皮膚顏色的深淺。

‧當基底層變薄時,便會導致色斑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