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嚴重發炎導致癌症 避免雌激素食物預防乳癌

顧小培-癌症-炎症

癌症是大家避而遠之的疾病之一,到底它是如何一步步由炎症,惡化為癌症?我們的身體是如何與外來病毒作鬥爭呢?又有甚麼天然、健康食品能夠幫助預防癌症出現呢?


甚麼是發炎?

發炎是免疫系統「出兵」。第一種情況是有敵人進入身體,例如有細菌進入喉嚨,於是免疫系統「出兵」,就是喉嚨發炎。另一種叫無菌發炎,例如胃酸腐蝕傷害了胃壁,導致胃壁發炎。又例如有人有脂肪肝,導致脂肪肝炎,這是由脂肪引起的發炎,所以是無菌發炎。

免疫系統攻擊細胞

每個細胞都有個細胞膜,包了很多東西在裡面,而且包得很實,淋巴細胞不可能知道入面有甚麼。如果因為被胃酸腐蝕,令細胞受傷,入面的東西就會「漏出來」,而免疫系統因為從未見過這些東西,以為是敵人,因而用氧游離基去攻擊這個細胞。

身體太緊張致發炎反應

發炎這個動作,最基本是蛋白質控制,叫NFKB(核因子KB)。這個KB隱藏在細胞中間,有條鎖鏈,鎖在細胞質入面。一有異樣,就會衝入細胞核內,啟動大堆細胞因子及啟動攻擊。

免疫學博士顧小培認為,假如現時有些無害的病毒,或是昆蟲、植物的病毒,即使入到身體也沒有大礙。如果可以令身體當這些病毒不存在,等身體慢慢去消滅它。往往就是因為太過緊張要消滅它,反而引起對身體不必要的破壞。如果可以令身體不用太緊張,因為這些病毒不會害死你,又不會殺死細胞,可以用洋蔥素及綠茶素去控制NFKB,就不會有發炎的反應。

顧小培博士認為,新冠肺炎導致死亡的原因,是因為肺衰竭。因為發炎,破壞肺組織,令肺組織纖維化。顧小培博士提議用消炎的方法來應對,如果能夠阻止發炎反應,就可以守護身體。

細胞癌變的原因

當身體有創傷,身體就要盡快去修補或處理這個創傷。細胞內有個細胞核,細胞核出面有細胞質,細胞質有一個蛋白質叫乙型連接素。當乙型連接素進入細胞核,就會引發增新的機制,所以細胞會不斷製造乙型連接素。若不小心進入細胞核,細胞核無端端增生,就會有一個蛋白質叫GSK來廢掉乙型連接素。所以當乙型連接素做了出來,又沒有創傷,但被GSK廢掉,於是再做乙型連接素,再被廢掉。

健康的細胞旁邊有細胞垂死,細胞垂死時會分泌一種WNT的蛋白質。WNT黐在健康細胞表面,有個訊息會廢掉細胞內的GSK,令乙型連接素進入細胞核,令細胞一分為二。


癌症由嚴重的發炎引起?

以腸作為例子,當食物經過腸時,可以刮損腸的內壁。假如有兩個細胞垂死,就會分泌WNT正在死亡的訊息,WNT令隔離健康的細胞一分為二。當兩個好細胞觸碰到大家,修補機制會停止。但如果有很多垂死的細胞好多,增生時,好細胞未能觸碰到好細胞,導致不斷增生。所以癌是由非常嚴重的發炎而引起的。

相關文章:癌症殺人的秘密


雌激素食物導致乳癌

不過顧小培博士指出,乳癌是另一回事。當身體攝取太多雌激素,會引起乙型連接素,因此應減少攝取動物雌激素,如海膽、蟹籽、魚籽, 蛋黃等,這些食物都會刺激乙型鏈接素。

相關文章:教你如何自己檢查乳房

綠茶海帶湯控制發炎情況

當發炎問題越多,越容易患癌。透過食療可以抑制乙型連接素,譬如綠茶、洋蔥湯、海帶湯。另外,芥蘭素、橄欖素、洋蔥素、茄紅素等,均可控制乙型連接素。

相關文章:2023年超級食物新趨勢 來自海洋的6種高纖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