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不戒澱粉質都可以減肥均衡飲食才能健康瘦

澱粉質是減肥剋星?客人Roy是一位中學生,因為見到身邊的同學都比較瘦,而自己卻有個小肚腩,所以想減肥。他經親戚的介紹,知道有種減肥方法叫「生酮飲食」,於是就嘗試跟這個方法去減肥。在進行生酮飲食的時候,他以吃肉類為主,只會吃很少的澱粉質。最後他能否健康瘦?且看以下的個案享分享。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生酮飲食初期減磅進度快

開始生酮飲食幾個月的時候,他說減磅進度的確很快,身形也有明顯的改變,於是在大概3個月後,便停止生酮飲食,讓自己休息一下,之後再繼續。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做運動一定減到肥?脊醫盤點4大最具爭議減肥運動

不享受外出用餐

在進行生酮飲食期間,Roy表示經常沒有精神,出街吃飯亦都會難以享受,因為會擔心吃太多而影響減磅進度。但為了要瘦,他就繼續憑着意志力堅持下去。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快手健康瘦料理之選味噌肉碎炒烏冬

有日突然眼前模糊

休息期間,Roy正常飲食,但卻發現自己的體重反彈得很快,於是又再次開始繼續生酮飲食。直至有一次他在街上踩單車的時候,突然眼前一片模糊,覺得腦袋及眼看到的東西「Disconnect」,於是立刻打電話給家人求救。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一碗飯重新Connect

幸好他回家吃了一碗飯後,立刻無事。正正因為這次事件,令到家人非常擔心,不希望他再進行生酮飲食來減肥,於是就帶了他來見營養師。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均衡飲食=健康減肥

我跟Roy說要健康減肥,均衡飲食其實非常重要,所以要進食適量的澱粉質,如果吃太少,就會影響新陳代謝,難以減磅。並指導他一日三餐如何進食足夠的蛋白質和蔬果。另外我亦教了他如何在外出進食時,揀選低脂健康的食物,讓他放心外出進食。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

減磅都可以打邊爐!

一開始Roy都不敢相信減肥可以吃澱粉質,亦不敢相信外出進食都可以減肥,但經過3個月後,他成功減了11磅。他說其實他本來非常喜歡進食粉麵飯,現在減肥竟然可以進食粉麵飯,又能夠外出進食,又可以與家人朋友打邊爐、韓燒、食自助餐等,他覺得非常開心,而且現在比以前精神很多,他的家人也非常放心。

飲食新知-減肥-澱粉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