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運動科學|最新研究:每週運動X分鐘 預防新冠重症降血壓

運動對維持身體健康有莫大幫助,但大部份都市人都欠缺足夠運動量。避免大家在疫下繼續久坐少動,最新研究人們運動量和感染新冠之間的關係,以鼓勵人們多做運動,預防新冠重症風險。

根據《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最新研究指出,每週進行至少500代謝當量(Metabolic Equivalent,MET)的活動對人體最大益處。「代謝當量」是衡量參與不同活動時能量消耗的單位,而500 MET即相當於每週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中央肥胖增心臟病風險 運動減肥的3大建議


研究主要針對1,853,610位成年人,平均年齡為53歲,並追蹤他們從2019年11月至2022年3月期間,其運動量與染疫風險之間的關係。

(圖片來源:Freepik)

研究結果顯示,與不常運動的研究對象相比,經常進行規律運動訓練者,感染新冠肺炎風險降低了11%;因染疫住院風險降低36%;罹患重症風險降低44%;新冠肺炎死亡率降低43%。可見一定的運動量不僅幫助強化身體,降低感染風險,並減少重症、死亡率。


研究建議每週最少進行75分鐘高強度運動,即平均每日抽約11分鐘做運動。如果平日沒有做運動的習慣,可以參考衛生署的運動訓練建議,根據個人能力和喜好開始培養運動習慣。

中等強度運動急步行、瑜珈、水中有氧運動、打網球(雙打)、平路踏單車、投接相關運動(例如:排球、乒乓球)每週150分鐘
高強度運動跑步(12 km/hour以上)、游泳、跳快舞、跳繩、打網球(單打)、打籃球、踢足球每週75分鐘
(圖片來源:Freepik)

除了規律的運動,平時也可以做適當伸展,降低因為活動不足而帶來代謝症候群或患病風險。避免久坐少動,就是預防疾病、促進健康的最佳原則。

資料來源:衛生署、Physical activity and risk of infection, severity and mortality of COVID-19: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non-linear dose–response meta-analysis of data from 1 853 610 adults


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