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狗狗和人一樣有季節性皮膚過敏? 毛孩經常舔皮膚或嚴重脫毛要留意!

轉季時期,我們的身體容易出現濕疹問題,皮膚乾燥痕癢,其實狗狗都一樣會有季節性皮膚過敏問題。當毛孩皮膚出現過敏情況,牠們會有搔癢或舔咬的動作,大量毛髮或皮屑脫落,皮膚變得脆弱紅腫,代表牠們可能患上皮膚疾病。主人應時刻留意毛孩的行為舉止,一旦出現皮膚炎情況應該立即帶牠們前往獸醫診所檢查。


攝取4大營養素提早為毛孩護心 預防高齡寵物患上心臟病

4大常見皮膚病

1. 濕疹

造成狗狗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身體免疫力變差﹑溫度及濕度變化﹑食物敏感﹑毛髮產品不乾淨等。狗狗若染上濕疹,皮膚會出現不規則脫毛﹑紅疹﹑色斑﹑脫皮或小水泡,通常分佈在鼠蹊部或腹部,牠們會因皮膚痕癢而用身體磨蹭地板﹑舔咬皮膚或用腳搔癢。

2. 趾間炎

香港夏天炎熱又潮濕,狗狗容易感染趾間炎。趾間炎是發生在腳趾之間的皮膚炎,感染原因大部分是由於天氣潮濕導致細菌感染,或由於狗狗長期在家獨處或身處在陌生環境而導致狗狗產生無聊﹑焦慮等心理問題,反覆舔手腳來分散注意力。狗狗若感染趾間炎,走路是會一拐一拐﹑不斷舔腳趾﹑腳底紅腫或長出膿包﹑腳掌散發異味。

3. 嗜舔性皮膚炎

嗜舔性皮膚炎是狗狗因爲其他皮膚病導致皮膚搔癢不舒服,反覆舔咬、摩擦以致脫毛、泛紅的皮膚疾病,常見於狗狗的小腿前側、軀幹、尾巴,或大腿內側等部位。如要治療嗜舔性皮膚炎,首先要查出導致皮膚炎的主因,例如細菌真菌感染﹑過敏或關節病等,再作出針對性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