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易煮小菜之選低脂紅燒雙菇 豆腐 |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疫情嚴峻,加上禁止晚市堂食,在家工作再度成為新常態,相信不少人亦選擇在家煮飯。今次會為大家介紹的是一道低脂健康,而且營養價值豐富的家常素菜,就是「紅燒雙菇 豆腐 」。 豆腐 配上口感豐富的冬菇及本菇,以及自製的低脂醬汁一起烹煮,鮮味十足。同時亦非常適合想食得健康及需要控制體重的人士。

豆腐

硬 豆腐 鈣質豐富

這道菜選用了硬 豆腐 ,在凝固的過程中,加入了食用石膏粉,當中的硫酸鈣增加了硬 豆腐 中的鈣含量,每100克硬 豆腐 含有大約320毫克的鈣質,而吸收足夠的鈣質有助維持骨骼及牙齒健康。

另外,有一個烹調小貼士給大家,建議在煎 豆腐 前,先用廚房紙印乾 豆腐 的水份,煎的時候,便可避免出水及彈油。

豆腐

冬菇及本菇纖維豐富

而冬菇及本菇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維持腸道健康,亦能增加飽肚感。此外,這兩種菇經烹調後會釋放出天然的鮮味,能夠大大提升整道菜式的味道,令人吃得更滋味。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