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濕疹 | 芫荽水 偏方 沖涼 可徹底治愈濕疹 人人啱用?

濕疹 是港孩港媽乃至大人的困擾,尤其小朋友患有 濕疹 ,年紀細不懂得表達,痕癢的時候將 濕疹 抓爛令情況惡化。 濕疹 出水、抓爛後洗澡令傷口復原得慢,惡性循環令濕疹更棘手。坊間一度流行 芫荽 水洗身的偏方,然而是否適用於每種濕疹?一起看看坊間不同說法以及成功經驗吧!

中醫角度看芫荽的功用

中醫認為芫荽性味辛、溫、入肺、脾兩經,具有發汗透疹的作用。《本草綱目》中指出,芫荽「內通心脾、外達四肢」,具有很好的開胃消食及促進人體血液循環作用。

濕疹_偏方_芫荽

芫荽水偏方

1.將芫荽清洗,拆開一條條,切除根部
2.放入鍋中,用水煮沸30-45分鐘
3.加入一茶匙鹽
4.將所有的芫荽水放入BB浴盆,加入洗澡水中
5.用芫荽浸泡身體並揉搓身體

芫荽水醫治濕疹有根據?

由於芫荽具有透疹的作用,並非人人適用。「透疹」即指誘發體內疾病,例如出水痘未完全出完,芫荽會令水痘全部發出來。因此可能會導致反效果,要慎用。

濕疹_偏方_芫荽
濕疹偏方芫荽

濕疹患者屬敏感體質常見「 敏感三部曲 」

濕疹痕癢只處理皮膚問題治標不治本

治療濕疹不能只集中止癢,必須先了解患者的風、濕、熱狀況及接受過哪些治療。曾經有病人不依醫生的建議,使用過量類固醇藥膏,撇除藥物對肝臟造成的影響,要治療藥膏對皮膚的重度灼傷、潰爛,需要花上較長的時間,甚至不一定能完全將皮膚治愈。

濕疹_偏方_芫荽

芫荽水效果好可以日日使用?

然而即使成功的案例,亦有寶媽提醒同路人,初時一星期使用兩至三次,視乎效果而決定繼續使用或停止使用。

若要治理濕疹,可用杭菊5錢、金銀花5錢、蟬退2錢,用4碗水煲20分鐘,用水來抹皮膚患處,或用毛巾包住藥渣敷患處之後再塗保濕,就可以減輕皮膚濕疹問題,但注意杭菊和金銀花這兩種食材,有蠶豆症的人不可使用。

濕疹_偏方_芫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