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自駕遊 靚景好去處3條BB級 行山 路線推介

香港的城郊距離超近,對於平時喜歡以車代步的車主來說,有否趁着秋高氣爽的日子,假日 自駕遊 到郊外欣賞靚景之餘,又可 行山 鍛鍊身體?坊間有不少介紹 行山 路線的好書,好像《香港 自駕遊 ——全港揸車熱點100個》(經緯文化出版)便以本地遊車河玩樂指南為主題,建議車主可選擇一些短程路線,可享駕駛及 行山 樂趣,Let’s go!

行山  自駕遊

BB路線1:海外靚景的愜意:小夏威夷瀑布

以下精選《香港 自駕遊 ——全港揸車熱點100個》一書中,3條BB級的 行山 路線。

單聽名字「小夏威夷」已經相當吸引吧!已有逾200年歷史的小夏威夷徑,是來往將軍澳村及井欄樹之間的一條短途小徑,一直為將軍澳村村民出入市區的通道。至於幾時出現「瀑布」呢?大概在100年前,該處上游曾有麵粉廠建造3道水壩,築起蓄水池,隨着工廠的倒閉,蓄水池「搖身一變」成為泳場,但因頻生意外,泳場遭受拆掉,山溪就形成「小夏威夷瀑布」。

小夏威夷瀑布景色優美,雖有不少上落,但大人細路亦不難應付。山徑入口在西貢井欄樹村旁,附近有公眾停車場,自駕夠晒方便。遊畢小夏威夷瀑布,繼續行到十字路口,沿澳頭方向步行10分鐘,可到達蓮苑臺瀑布。

行山小資訊
步行路線:清水灣道➢衛奕信徑3段➢小夏威夷徑➢小夏威夷瀑布➢蓮苑臺瀑布
需時:半小時
風景:★★★☆☆(3.5星)
補給站:X
洗手間:X
停車場:✓ 炭山路有咪錶位
注意事項
1.石澗較濕滑,容易跣倒,建議穿着防滑運動鞋,注意安全。
2.切勿直接駛入村內,村口有警告字句,外來車輛不准停泊。
點去小夏威夷瀑布?
地址:新界西貢井瀾樹至寶琳邨(衛奕信徑3段至小夏威夷徑)
駕車路線:沿清水灣道駛至井欄樹村附近,留意右方有九龍路牌,靠右線U-Turn轉右至炭山路
公共交通:由港鐵鑽石山站乘91、91M、92號巴士,於井欄樹站下車,沿前方隧道過對面馬路
行山  自駕遊
小夏威夷瀑布(圖片來源:《香港自駕遊——全港揸車熱點100個》)

BB路線2:大自然接觸: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想帶孩子近近地親親大自然?位於西貢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是不錯選擇。自然教育中心外有免費停車場(9:30am-4:30pm),方便駕車人士。選擇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話,亦有小巴即達目的地,都算方便一家大細。

佔地16公頃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園區設有5個主題展覽館和多個戶外特色展區,如中草藥園、荷塘、美果園、蜻蜓池等。園內有一條約長1公里的蕉坑自然教育徑,沿着教育徑慢慢行,你有機會跟厥類、共生植物、野漆樹等植物做「朋友」,更會聽到蟲聲、鳥兒歌聲。

行山小資訊
步行路線: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蕉坑自然教育徑(全長800米)
需時:1小時(視乎逗留時間)
風景:★★★☆☆(3.5星)
補給站:✓ 園內有汽水機及茶座
洗手間:✓ 近遊客中心
停車場:✓ 自然教育中心外有免費停車場(9:30am-4:30pm)
點去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地址:新界西貢蕉坑
時間:周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9:30am-4:30pm(周二休息)
費用:免費入場
駕車路線:沿清水灣道駛往西貢公路,經過白沙灣遊艇會後,留意右方路牌,並在輋徑篤路右轉即達
公共交通:由港鐵鑽石山站乘92號巴士、彩虹站乘1A號小巴,於北港站下車即達(對面馬路)
行山  自駕遊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圖片來源:《香港自駕遊——全港揸車熱點100個》)

BB路線3:市區隱世小山:嘉頓山

嘉頓山可說是市區隱世小山,名稱來自山下的嘉頓麵包廠房。由於鄰近石硤尾一帶的民居,每天吸引該區不少晨運客。由石硤尾美荷樓旁的晨運徑,開始「上山之路」。

雖然嘉頓山只是個小山丘,高90.6米,但要完成400多級的樓梯,絕對是體力的考驗。途中偶有平路,可稍作小休,亦可遠眺顧深水埗及石硤尾一帶的舊區市貌。所謂「苦盡甘來」,到達山頂後,盡覽的景致更廣,連昂船洲大橋亦可進入眼簾。如果黃昏時間上山,更可欣賞燦爛的夜景呢!

行山小資訊
步行路線:美荷樓青年旅舍➢嘉頓山➢美荷樓生活館
需時:半小時(視乎逗留時間)
風景:★★★☆☆(3星)
停車場:巴域街、窩仔街有2小時咪錶位
點去嘉頓山?
地址:九龍石硤尾巴域街
步行路線:沿石硤尾巴域街美荷樓旁的梯級,步行約15分鐘即可登頂
行山  自駕遊
嘉頓山(圖片來源:《香港自駕遊——全港揸車熱點100個》)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