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自駕遊 靚景好去處3條BB級 行山 路線推介

香港的城郊距離超近,對於平時喜歡以車代步的車主來說,有否趁着秋高氣爽的日子,假日 自駕遊 到郊外欣賞靚景之餘,又可 行山 鍛鍊身體?坊間有不少介紹 行山 路線的好書,好像《香港 自駕遊 ——全港揸車熱點100個》(經緯文化出版)便以本地遊車河玩樂指南為主題,建議車主可選擇一些短程路線,可享駕駛及 行山 樂趣,Let’s go!

行山  自駕遊

BB路線1:海外靚景的愜意:小夏威夷瀑布

以下精選《香港 自駕遊 ——全港揸車熱點100個》一書中,3條BB級的 行山 路線。

單聽名字「小夏威夷」已經相當吸引吧!已有逾200年歷史的小夏威夷徑,是來往將軍澳村及井欄樹之間的一條短途小徑,一直為將軍澳村村民出入市區的通道。至於幾時出現「瀑布」呢?大概在100年前,該處上游曾有麵粉廠建造3道水壩,築起蓄水池,隨着工廠的倒閉,蓄水池「搖身一變」成為泳場,但因頻生意外,泳場遭受拆掉,山溪就形成「小夏威夷瀑布」。

小夏威夷瀑布景色優美,雖有不少上落,但大人細路亦不難應付。山徑入口在西貢井欄樹村旁,附近有公眾停車場,自駕夠晒方便。遊畢小夏威夷瀑布,繼續行到十字路口,沿澳頭方向步行10分鐘,可到達蓮苑臺瀑布。

行山小資訊
步行路線:清水灣道➢衛奕信徑3段➢小夏威夷徑➢小夏威夷瀑布➢蓮苑臺瀑布
需時:半小時
風景:★★★☆☆(3.5星)
補給站:X
洗手間:X
停車場:✓ 炭山路有咪錶位
注意事項
1.石澗較濕滑,容易跣倒,建議穿着防滑運動鞋,注意安全。
2.切勿直接駛入村內,村口有警告字句,外來車輛不准停泊。
點去小夏威夷瀑布?
地址:新界西貢井瀾樹至寶琳邨(衛奕信徑3段至小夏威夷徑)
駕車路線:沿清水灣道駛至井欄樹村附近,留意右方有九龍路牌,靠右線U-Turn轉右至炭山路
公共交通:由港鐵鑽石山站乘91、91M、92號巴士,於井欄樹站下車,沿前方隧道過對面馬路
行山  自駕遊
小夏威夷瀑布(圖片來源:《香港自駕遊——全港揸車熱點100個》)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