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素食 健身: 增肌3貼士不吃肉也能補蛋白質?

近年流行 素食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走肉。 素食 亦有不同類型,有些人會選擇蛋奶素、有些是全素、有些則是海鮮素。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視乎體質和本身的身體需要。

素食

素食 能否攝取足夠蛋白質?

對於有恆常運動又想操練肌肉的人, 素食 能否有足夠的蛋白質吸收都是引起關注的,因為有些人對增加肌肉的印象,多是選擇高蛋白質的雞胸肉、雞蛋等來提升蛋白質吸收。

與此同時,就算不是想要操練肌肉,蛋白質攝取同樣重要。蛋白質有「生命積木」之稱,和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並被視為三大營養素。除了肌肉發展、修復需要蛋白質,我們身體不同部分如骨頭、頭髮、皮膚等,同樣需要蛋白質的支持。豆類、豆科植物、全穀類食物、堅果類、種子類等都含有豐富蛋白質,非常適合 素食 者食用攝取蛋白質。

素食

慢食助消化

一般來說,豆類是其中一種植物蛋白質的主要來源,有個別人士因為食了過量的豆類,消化系統有不適情況。我們可以減慢進食速度,來減少消化系統不適的情況,讓消化系統有更長的時間來消化蛋白質。

素食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