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中秋 飲食】 月餅 不能配茶? 中秋 食物相沖可致食物中毒

作為美味的應節食品, 月餅 款式多樣,有傳統蓮蓉蛋黃 月餅 ,有現代的冰皮 月餅 。除月餅外, 中秋 還有不少應節水果及美食,開心食用之時,也要注意有些人是不適宜多吃,有些食物配搭存有相沖之嫌,嚴重可致食物中毒,究竟我們該如何選擇?

月餅 偏熱怕熱人易生瘡


由於 月餅 富含大量的澱粉質、糖分以及油份,稍有不慎,就會令血糖血脂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高血脂者皆不適宜吃太多。 月餅 容易飽腹,腸胃功能差的人容易引起腹脹腹滯。為方便消化,盡量選擇在早上或者中午食用 月餅 ,夜晚就不適宜食用。

月餅 性質偏熱,平時怕熱的人吃完,容易生暗瘡、便秘、牙肉腫痛。 月餅 不適宜與大量茶配搭食用,因產生的凝固物體不利於身體的代謝。也不適宜與粥相配,因為兩者的升糖指數高,糖尿病人會產生不適,也會降低脂肪代謝。

月餅 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