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應付 過敏 反應?⽣物學家:螞蟻毒液肽可激活偽 過敏 反應

過敏 是常見的不良免疫反應,螞蟻無處不在,有否想過其毒液有可能用來改善 過敏 反應?早前本港⼤學研究團隊與國際專家團隊合作,研究發現從螞蟻毒液中分離出的新型⼩肽,有助開發抑制⼀些過敏反應的新拮抗劑,和針對炎症和免疫疾病的新藥物。小小的昆蟲,原來有可能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步啊!

過敏 反應分兩種

出現 過敏 反應通常是由食物、花粉、藥物、蟎、毒蟲叮咬等 過敏 原引起。當 過敏 反應發生時,於身體表面的肥大細胞會通過釋放細胞激素,使免疫系統作出警覺,從而召喚免疫細胞到感染區域將 過敏 原清除。

過敏 反應分為 過敏 和假性 過敏 兩種。當 過敏 原與肥大細胞上的高親和力IgE受體結合時,就會觸發 過敏 反應;另一方面,當 過敏 原與肥大細胞上的MRGPRX2結合時,則會觸發假性 過敏 反應。要處理以上兩種不同的 過敏 反應,所用的藥物亦有所不同。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