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危機 感也是 動力 來源先要找出孩子害怕的事情|兒童發展及心理顧問梁志聰

上次跟讀者分享了 動力 來源分為「推」力和「拉」力。 今次會談談「拉」力,即 危機 感如何成為我們的 動力 來源。心理學家Erikson提出心理社會發展論,將人生的發長過程定為連續不斷的人格發展歷程。他認為,人的 動力 源自個人成長的內在因素而產生,而此內在因素是具有社會性的。

亞洲孩子在樓梯附近的平板電腦上觀看視頻

成長學習化解 危機

性格發展是個人以自我為基礎的心理社會發展(Psychosocial development)的歷程,Erikson依照人生 危機 性質的不同,把人的一生劃分為八個階段,就是著名的成長八階,發展衝突會出現在每個成長階段過程中,人的成長任務便是要克服這些衝突。在經歷這發展過程中,個人的成長會在不同時期學習適應不同的困難,化解不同的 危機 ,形成不同的行為特徵。

危機 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