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母親節 2021 | 簡單零失敗 食譜 為媽媽炮製窩心健康美食

母親節 就快嚟喇!寵愛媽媽的你,除了悉心安排當天活動外,也可以為媽媽炮製窩心美食!以下為大家介紹4款簡單零失敗母親節 食譜 ,今個 母親節 ,來一起以美食來答謝媽媽的愛!

母親節 食譜

1. 健美杞子南瓜糕

色澤金黃、清甜軟糯的南瓜糕是婆婆於過節時必做的傳統糕點。營養價值豐富的南瓜有滋補美顏的功效,改良版的健美南瓜糕無鹽、少糖,以栗子代替肉碎,更能帶出南瓜天然的鮮香味道,適合正進行體重管理、著重保養的你。


食材 ( 10 件)

南瓜 500克
冬菇 3朵 (35 克)
熟栗子 8粒 (100克)
粘米粉 300克
粟粉 45克
水 2杯
煮食油 1/2茶匙
砂糖 1 茶匙
杞子適量裝飾


營養標籤 每食用量 : 1 件 (100 克) 每份        

熱量 200千卡
蛋白質 3.9克
脂肪 3.2克
飽和脂肪 0.6克
碳水化合物 40克
糖 1.6克
纖維 1.6克
鈉 2.3毫克


步驟

1        預先把腰果及冬菇浸軟;冬菇去蒂、切粒,加入油及砂糖,隔水蒸約15分 鐘。

2        南瓜皮去掉,切成塊狀後隔水蒸熟,用叉壓成南瓜泥。

3        預備一個大碗,將粘米粉、粟粉倒入,加水混合後倒入南瓜泥,攪拌均勻。

4        於南瓜粉漿中加入冬菇粒、腰果及栗子,拌勻。

5        將粉漿倒入蒸盤,隔水蒸約30分鐘。

6        於蒸好的糕面上撒上杞子或紅棗乾,點綴糕身,完成。


貼士

想知道南瓜糕是否已蒸熟,可在糕身插一枝筷子,抽出沒有黏附物代表已熟。


更滋味的食法

由於栗子有天然的甜味,因此這個食譜不需要太多糖,嗜甜的朋友可將蒸好的健美杞子南瓜糕切成小塊,進食時沾少許龍舌草蜜或楓糖漿,令本身帶有南瓜清香的糕點更加鮮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