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母親節 2021 | 4招為媽媽鬆筋骨 (附短片教學)|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母親節 快到了,是否為了預備禮物而煩惱?除了送花,外出用餐,還可以有別的選擇,就是送一次 母親節 頭肩頸放鬆推拿比媽媽;我不是要你送她到按摩院然後付款走掉,而是要你學懂推拿方法,親手送這個服務給媽媽,藉此多謝她辛勞了一年。

首先我們要確定頸部沒有骨刺,如有骨刺則不可用這個推拿方法。

這個頭肩頸推拿的口訣就是「推」、「拿」、「按」、「壓」。

「推」

先預備一張沒有靠背的椅子,然後邀請媽媽坐下;胸鎖乳突肌(頸兩側)塗上油脂(凡士林也可),用意是順滑頸部,以免推拿時磨擦引起痛楚。首先推拿左邊頸,我需要站在她後面,盡量貼近她背後,將右手放在她的頭及面部,以作輔助;

使用左手胟指的大肌肉位置(魚際)由耳後慢慢推到鎖骨位置,要有5-10次推動。推了左邊,將整個方向反轉,再推右邊。


痛 有分層次 4種痛感反映身體毛病

「拿」

拿的手法就如拿起一只杯子一樣,秘訣是虎口位用力,手指不要用力,貼近對方皮膚,慢慢拿高,慢慢放回,整個動作不能快,因為速度快是一種刺激,並不是放鬆。將左手放在媽媽的額頭以作輔助,右手用拿的方法在頸後方放著,慢慢拿出,停留五秒,再慢慢放回。將整條後頸分為三個部份,上,中,下。每個部份拿三次。這就完成了拿法


「按」


胸口痛 必然是心臟有問題?駝背或上半身崩緊也是原凶

按的意思是用手指按下目標位置。先找到位於後腦勺中央凸起的圓形骨頭,在這骨頭下一點的位置是凹入的,這個位置就是風府穴,向左邊或右邊大約一寸就是風池穴,在耳珠後頭骨下的凹入位置是翳風穴,這三個穴位(兩側加起來就是五個穴位)都是很重要的。


我們先用左手放在媽媽的前額以作輔助,右手胟指舉起,在以上五個穴位用力向上按,每一個位置停留五秒。

「壓」

膝關節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壓的意思是以手肘放在適當的位置停留,用身體的力量壓下。在上背,上鈄方肌近頸的位置有一個穴位名叫肩井穴,這個穴位的肌肉如果過緊的話,頸部通常會很累,所以最後一個環節就是用手肘放在肩井位置,將手的關節鎖緊,整個人慢慢蹲下,即是手肘會透過這個蹲下的力量慢慢壓下肩井穴。


這次要問一下媽媽需要多強的力度,如太強就要慢慢放輕一點,這個位置都需要停留五秒,兩邊也需要做。

母親節頭肩頸方鬆大約需要15分鐘,在這15分鐘好好享受這親子活動吧。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