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推拿 觀察:男女大不同 要求、力度的分野|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很多人學習 推拿 時,只會學到不同症狀的不應對手法,作為一位推拿師,除了在技巧要到位、斷症要精準,同時也要就男女不同病人習慣調整,才能建立和病人的信任,診治時更事半功倍。而推拿 師傅當然不會教授「在 推拿 上不同性別的重點分折」,所以我就以經驗造了一些歸納,把我觀察到男士與女士的推拿狀況不同之處,跟大家分享。

瞓捩頸 是壓力大指標 只須4招即可單手自救

推拿 前 女:指出痛處 VS 男:全身都痛

在考驗推拿師的對問症的技巧,男性是增分制,女性是減分制。



在 推拿 之前,我會問病人一個問題,「你的身體大約有什麼毛病呢?」。以我的推拿 經驗,大多數男性會答「我全身也有問題!」是嗎?全身都有問題嗎?
我發現男性用這種說法,其實是想你在他身上慢慢找出答案 (因為他也不太知道,總知好累就是了!)。
這就如玩「查查找找」的遊戲,當你查到一個痛點,他們心裡就會給你打一分,查得越多,分數就會越高,這很有趣;而大多數女性好像比較了解自己的身體,則會詳細去說明自己在那裡痛,有時還會說得十分仔細,而我的技巧就是記著每一句,這不能忘記,忘記一個點就會失一分。


陰力 推拿最有效 |痛症推拿師 Abe Henna

推拿中 女士著重細節 VS 男士不怕痛、趕時間

在我的 推拿 過程中,首先我會為帶病人炮製蜜糖水,因為怕大家血糖太低會暈到;會播些柔和音樂,營造放鬆氣氛;會留意室內溫度,免得太凍或太熱。
女士們很著重這些細節,缺一不可,不過男士們就不介意任何事情,大多都很趕時間似的,他們的目的只是想解決問題,問題能夠解決的話,力度有多大,有多痛也沒有所謂。男性著重結果,女性著重過程的舒服。

女士由身體出發 VS 男士從空檔入手

在 推拿 過後,如果還需要再預約推拿的話,大多數男士依空檔去計劃其他日程,有空檔就盡量填充,一口氣預約整個月的檔期;女士呢? 大部份只會逐次預約,而且會考慮何時月經到(月事來潮不宜推拿) 、何時身體會累透要充電,由身體狀況去想。



以上身份,區分只是普遍性的分類,總有人是很獨特的,不知道你是否在我說中的分類之中呢?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膝關節 痛30歲未出頭就退化?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