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泡菜 變焗薯餅香口 小食 也可以很有營

小食 日日都吃,如何才算吃得健康?馬鈴薯含有豐富的鉀質,有助預防水腫。用來做成焗薯餅,這類夠晒香口的 小食 ,尤其最得小朋友歡心。今次營養師就教大家把 泡菜 混入薯蓉中,再以少油的焗製形式,炮製成韓式 泡菜 焗薯餅。做法亦相當簡單,大家不妨試試。

泡菜 小食
圖片來源:營養師提供

小食 也可以很健康

育有一仔一女的營養師伍雅芬(Arlene)指出,坊間不少現成 小食 ,雖屬於碳水化合物類食物,為小朋友提供能量,但部分糖分太高,可會其專注力、學習能力等,多吃並不健康,所以購買前必先看清楚產品標籤。

想孩子吃得健康,這位營養師媽媽不時炮製健康 小食 。早前為慶祝家中兩個小朋友返學的大日子,便炮製了香口的營養 小食 ——韓式泡菜焗薯餅。

營養師伍雅芬(Arlene)

馬鈴薯可預防水腫

喜歡 泡菜 給味蕾帶來的刺激嗎?刺激歸刺激,但 泡菜 所含的鈉質比較高,體內如攝取過量鈉質,可增加水腫的機會。想平衡體內的鈉質,以收預防水腫之效,鉀質就大派用場,馬鈴薯是其中一種鉀質豐富的食物,所以Arlene特意把 泡菜 混入薯蓉中,變成薯餅。

烹調方面,她以焗代替炸的方法,一來減少用油,二來亦可營造香口的口感,多吃幾個,亦不怕加重健康的負擔啦!

泡菜 小食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