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媽媽手 炎症分3階段 附自助保健法|痛症推拿師Abe Henna

媽媽手 是不是媽媽才會患上? 在我的案子裡,這痛症不再只是媽媽的專利,媽媽手 漸趨向城市人通病,皆因大家手提電話不離手;媽媽手 的醫學名稱是狹窄性肌腱滑膜炎,是指大拇指其中兩條肌腱(即外展拇長肌和伸拇短肌)發生炎症,簡單一點去解釋就是大拇指與食指之間的肌肉有痛感。

媽媽手

媽媽手 都不是突如其來,往往都是累積而成,那我就簡單教大家自我檢測這個痛症在不同階段的進程。

媽媽手 前期:肌肉很硬

用力按下手心的大拇指與食指之間的肌肉(如圖紅色位置),發覺肌肉很硬,有一點點痛感。

第二段:肌肉很硬 + 強烈痛感

用力按下手掌的大拇指與食指之間肌肉(如圖紅色位置),發覺肌肉很硬以及超級脹痛,再反轉手,用力按下手背大拇指與食指之間肌肉(如圖綠色位置),發覺肌肉有脹痛感,很大機會已 患上媽媽手。

第三段:拇指舉高或屈向掌心也發覺疼痛

除了紅色及綠色位置超級痛之外,痛感蔓延至藍色位置,拇指舉高或屈向掌心也發覺疼痛,甚至無力做出以上兩項的動作,幾乎是很嚴重的 媽媽手。

在任何的階段,以推拿的方法,我們可以將有痛感的手平放在桌子上,手心朝向上,再用另外一隻手的手肘,用力按下痛的地方,即是說游走整條紅線位置,在感覺到脤痛位置,停下來,感受一下痛楚,動作要超級慢,不能快。

即按看示範片刻 :https://fb.watch/3AvjM_LvvI/

拇指舉高或屈向掌心也發覺疼痛,或無力做出以上的動作,幾乎是很嚴重的 媽媽手。


假如到第二階段,方法也是一樣,只不過加上手背朝上,遊走整條綠線位置。
萬一到了第三階段,我相信痛感難受萬分,那就不如去求醫,由醫生判定是否需要做手術來解除 媽媽手 痛楚吧。

最後提醒大家,盡量少一點用手提電話,如不能避免或有已患上 媽媽手 ,建議配載拇指護托,防止情況進一步變壞。

媽媽手

痛症推拿師 Abe
上門推拿 delivery massage 主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