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自製零難度韓式 豆腐 鍋辣得有層次食得營|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嫩 豆腐 鍋是韓劇中經常見到的美食, 豆腐 鍋中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例如豬肉、牛肉、海鮮等,今次就推薦「韓式海鮮嫩 豆腐 鍋」給在家工作的打工仔,專心抗疫的同時,在家中也能製作受歡迎的健康美味韓式招牌菜。

豆腐

要蛋白質?食 豆腐 喇!

海鮮嫩 豆腐 鍋的主角就是 豆腐 。 豆腐 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蛋白質是製作白血球的重要營養素,在免疫系統中起到關鍵作用,而且有助身體傷口的康復。

豆腐
圖片來源: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魷魚圈愈咬愈精神

除了嫩 豆腐 ,這款菜式還加入了沙白和魷魚圈,這兩種海鮮不但起到提鮮的效果,而且還提供豐富的鋅質。鋅質也是免疫系統中的重要元素,人體缺乏鋅質較易出現抵抗力下降的情況,增加疲倦的機會。

圖片來源:Andrés Montiel@Pexels

辣椒粉刺激新陳代謝

辣椒粉含有辣椒素,有助刺激身體的新陳代謝,讓我們在這寒冷的天氣中,令身體產生溫暖的感覺。韓式辣椒粉比我們常見辣椒粉的辣味更為溫和,與肉一起烹飪,辣味不會掩蓋海鮮和肉類的鮮美味道,反而會為菜式帶來辣椒獨有的甜香味,增加風味層次。

圖片來源:Marta Branco@Pexels

韓式海鮮嫩 豆腐 鍋

材料
免治瘦豬肉40克
嫩 豆腐 200克
沙白100克
魷魚圈4個
清水2杯

調味料
韓式粗辣椒粉1湯匙
生抽1湯匙
麻油1茶匙
糖1茶匙
蒜頭3瓣
蔥1棵

做法
1.蔥切蔥花,蒜頭切蒜蓉,海鮮清洗乾淨。
2.少許油將蔥花、蒜末爆香,加入免治瘦豬肉炒熟。
3.加入生抽、糖、粗辣椒粉,炒到略乾,加入麻油,攪拌均勻,盛起。
4.在陶鍋中加入肉碎醬、清水,攪拌均勻。
5.加入嫩 豆腐 ,用匙羹稍稍弄散。
6.加入海鮮,煮到滾即可。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