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老年人 的化妝技巧|美容達人 Nicole Yuen

今次要介紹的是中年或者 老年人 化妝技巧,年紀大了並不代表你不需要化妝,反而若果懂得化一個簡單有自信的妝,絕對令到 老年人 對自己有信心精神爽利。中 老年人 如何化妝?

當時光不可避免的在女人的臉上留下歲月痕跡的時候,與其一個人獨自的自哀自怨不如從容以對。即使你不再向年輕的時候一樣明艷動人,但是你自有你的風情,不要把時間帶走的容貌當成結束。只需要簡單地化個淡妝,就能提升自信。年紀大也能夠有身心精神的化妝,絕對可以幫助一些覺得自己年紀而去失去了面上光彩的老人家重拾信心的靈魂。

老年人 化妝5步曲

中老年女性在化妝的時候一定要切記妝容以淡雅為佳,才能夠體現那個年齡女人的柔和、端莊、慈祥之感。要注意色彩濃度,以中性、柔和的色調為主,盡量減少臉上化妝品的數量。一般分5步:打粉底、塗眼影、畫眉、刷腮紅、抹口紅。


化妝時,粉底要薄,過濃過厚,否則臉上依然會顯得有很多皺紋。如果皮膚上有斑,可用遮瑕膏遮蓋,作局部處理。年紀比較大的人,皮膚越來越乾,應該用濕的粉底霜。由於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皮膚大多鬆弛,在臉頰兩側塗少許陰影,能起到提拉作用。然後再用大粉刷,均勻地將半透明的蜜粉,刷遍整個臉、頸、耳朵等部位。

中老年女性眼瞼較厚,眼部化妝要格外謹慎。不可使用閃光粉彩和油質的眼影。應在整個眼瞼上抹一些淺咖啡色的陰影粉。這個年齡的女性上眼瞼多會下垂,眼線畫了也看不到,不妨粘上雙眼皮貼,提拉鬆弛的眼瞼。下眼瞼可不畫眼線。

這樣能使眼睛看起來柔和自然、富有神采。眉妝應莊重、大方,避免過分修飾眉形。若有脫落,可用灰色眉筆一根一根填補,再用眉粉刷出眉型。因年齡關係,眉毛會有些下垂,修眉注意要把下垂的眉尾略眼睛看起來會柔和、自然、富有神采。向上提一點。

應如何選擇顏色?

腮紅和口紅選擇淺色的胭脂,最好與底色相近的紅色,薄施一層即可。注意顏色不可過艷,且用量要少。選用口紅以淺色為宜。要先用唇線筆畫出唇的輪廓,然後再塗口紅,一般上唇塗深些,下唇塗淺些,注意唇形要明朗清晰。

Nicole Yuen
從事化妝護膚品行業超過15年,曾考獲以下專業資格 – ITEC國際專業化妝師證書!在大型國際化妝品牌工作超過五年,期間多數從事化妝及修眉工作!另外亦曾從事以下化妝工作:

  1. 深圳電視台海馬汽車Model 選舉
  2. HKUST Danso Annual Performance
  3. Comma Fashion Showcase
  4. IVE Haking Wong Singing Contest
  5. Elysian Fashion Show
  6. SYU Annual Performance
  7. Varsity Dance Competition (IVDC) 2017
    自從2018年起,與路芙創立自家品牌「小力路芙」,產品包括有潤唇膏、香水、水樽、眼鏡、太陽眼鏡!當中潤唇膏及香水是自家製的,不含防腐劑!現在逢星期三都會在Facebook進行直播,介紹護膚心得,間中亦會請來嘉賓分享扮靚護膚心得!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