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老年人 的化妝技巧|美容達人 Nicole Yuen

今次要介紹的是中年或者 老年人 化妝技巧,年紀大了並不代表你不需要化妝,反而若果懂得化一個簡單有自信的妝,絕對令到 老年人 對自己有信心精神爽利。中 老年人 如何化妝?

當時光不可避免的在女人的臉上留下歲月痕跡的時候,與其一個人獨自的自哀自怨不如從容以對。即使你不再向年輕的時候一樣明艷動人,但是你自有你的風情,不要把時間帶走的容貌當成結束。只需要簡單地化個淡妝,就能提升自信。年紀大也能夠有身心精神的化妝,絕對可以幫助一些覺得自己年紀而去失去了面上光彩的老人家重拾信心的靈魂。

老年人 化妝5步曲

中老年女性在化妝的時候一定要切記妝容以淡雅為佳,才能夠體現那個年齡女人的柔和、端莊、慈祥之感。要注意色彩濃度,以中性、柔和的色調為主,盡量減少臉上化妝品的數量。一般分5步:打粉底、塗眼影、畫眉、刷腮紅、抹口紅。


化妝時,粉底要薄,過濃過厚,否則臉上依然會顯得有很多皺紋。如果皮膚上有斑,可用遮瑕膏遮蓋,作局部處理。年紀比較大的人,皮膚越來越乾,應該用濕的粉底霜。由於這個年齡段的女性皮膚大多鬆弛,在臉頰兩側塗少許陰影,能起到提拉作用。然後再用大粉刷,均勻地將半透明的蜜粉,刷遍整個臉、頸、耳朵等部位。

中老年女性眼瞼較厚,眼部化妝要格外謹慎。不可使用閃光粉彩和油質的眼影。應在整個眼瞼上抹一些淺咖啡色的陰影粉。這個年齡的女性上眼瞼多會下垂,眼線畫了也看不到,不妨粘上雙眼皮貼,提拉鬆弛的眼瞼。下眼瞼可不畫眼線。

這樣能使眼睛看起來柔和自然、富有神采。眉妝應莊重、大方,避免過分修飾眉形。若有脫落,可用灰色眉筆一根一根填補,再用眉粉刷出眉型。因年齡關係,眉毛會有些下垂,修眉注意要把下垂的眉尾略眼睛看起來會柔和、自然、富有神采。向上提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