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海鮮加 薑黃 粉炒飯抗氧化抗炎新配搭|認可營養師 吳耀芬Kathy

餐廳中的西班牙海鮮炒飯通常會用到番紅花粉來烹煮,不過日常中比較難見到,亦較少應用到的家常菜式中,所以今次介紹的「西班牙海鮮炒飯」有少少特別,是用市面常見的 薑黃 粉代替番紅花粉,炒出來的米飯亦能有誘人的金黃色澤,同時配以甜椒粉,吃起來帶有絲絲甜味。

薑黃

加油煮 薑黃 粉

薑黃 也是超級食物的一種。 薑黃 素是 薑黃 粉的獨特營養素,有抗氧化抗炎作用,還有助提高免疫系統活性,增強抵抗力。用 薑黃 粉烹調食物的時候,添加少許油或者黑胡椒,能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 薑黃 素。

圖片來源:Marta Branco@Pexels

海鮮製造免疫細胞

青口、魷魚、蝦這類海鮮不但能為我們提供優質蛋白質,幫助製造免疫細胞,而且含有提高抵抗力的營養素,例如鐵質和硒質。

青口的鐵質豐富,比瘦牛肉所含的鐵質更多。鐵質能增強我們的體力,幫助預防疲勞的出現。缺乏鐵質會令免疫系統的能力下降。維他命C能促進人體對鐵質的吸收,因此可以選用富含維他命C的紅甜椒一起煮食。魷魚中的硒質有利於體內的抗體產生,令身體有更強的抵抗力,來抵抗病菌的入侵。

圖片來源:Terje Sollie@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