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皮膚轉季 需要轉護膚品?腳板脫皮原來是乾燥先兆︱宇宙男‧世界女 – 理智靚


很多人說 皮膚轉季 也要轉換另一批護膚品,究竟是商業策略還是真實需要呢?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同樣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了解 皮膚轉季 的保護方法!

皮膚轉季需要轉護膚品?


每當轉季,不少護膚品店職員都建議女士轉換另一批適合乾燥皮膚使用的護膚品,究竟是商業策略還是真實需要呢?

護膚轉季是商業策略還是真實需要呢?


侯醫生指出香港位於亞熱帶地區,四季天氣不算分明,而且大部分都是和暖的,紫外線較高及較為潮濕,3至10月的天氣溫度也是差不多。


加上,香港人多數身處於設有冷氣的室內地方,約19至23度,是平常秋天的冷爽溫度,因此皮膚是一直處於秋天的狀態,不需要定期更換護膚品。

香港人多數身處於設有冷氣的室內地方


對於小部分人士來說,如有皮膚敏感或曾試過很多的護膚品都不太適合的人,較容易受到外在氣候變化及環境刺激,於不同季節中需要有少許微調,只需更換一些面部或眼部的護膚品便可以了。


怎樣知道皮膚乾燥?


踏入冬季,根據天氣濕度、氣候變化及環境因素,皮膚呈乾燥的狀態,而且由於冬天時穿著厚重衣服,未能及時關注到皮膚乾燥情況。

季的飲食習慣改變,如火鍋、燒烤等


雖然我們在春夏季節,但多數在室內享受著舒適的溫度,但我們在秋冬季節多用熱水洗臉或洗澡,加上冬季的飲食習慣改變,如火鍋、燒烤等,令皮膚更乾燥。


最需要注意的部位


而當冬季時,最容易出現乾燥情況及最易忽視的部位,就是腳部、腳跟及腳跟,這些都是容易缺水的位置。

建議在洗澡時用磨皮石去除死皮


腳板的皮膚特別厚,侯醫生建議在洗澡時用磨皮石去除死皮,以及洗澡後或睡前為腳部塗上潤膚產品,幫助腳部的皮膚保濕。


腳部脫皮是乾燥先兆

腳板的皮膚差不多是一本書的厚度


侯醫生指出正常皮膚是三至四張白紙的厚度,而腳板差不多是一本書的厚度,由於人體隨著細胞代謝會產生老廢角質,其中腳底的角質層最厚,且腳底缺乏皮脂腺分泌油脂,保水能力也較其他部位差。所以,每當在乾冷的冬天來臨時,缺水的問題就會變的更加嚴重,大家需要多加注意腳部乾燥問題。


更多文章閱讀︰


逢星期五 下午2時 宇宙男‧世界女內 理智靚環節 , 黎莉同各位女士們分享更多減肥健康貪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