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戒口節食好辛苦!營養師教你健康 減肥 心態


減肥 中除了做運動,相信大部入人都會從飲食入手,有人會計算卡路里,有人會減醣或生酮飲食,亦有人會選擇戒口。不過時時刻刻要注意飲食,擔心「禍從口入」,會產生無形的壓力,營養師吳耀芬(Kathy)跟大家談談 減肥 上應有的健康心態。

Women pushed pastry dishes. stop eating dessert, good health Premium Photo


美食當前,帶來不少誘惑,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如果經常都「食咗先講」,相信事後都會擔心食多了,甚至後悔忍不了口。對於非一般的營養師Kathy而言,即使身為一個營養師,而且都正在進行減肥大計,但她認為如果在飲食上過於節制,反而會令自己難受,而且不利長遠建立健康飲食習慣。


Kathy表示,對於自己喜歡但相對不健康的食物,偶爾進食都是可以的,只需要注意份量,不要放肆。而且用這些小零食作為自己努力了一段時間的獎勵,可以滿足慾望,令自己繼續堅持,減肥之路都可以充滿希望!

Glasses of red and white wine Free Photo

而且Kathy在飲食上有「拉上補下」的方法,如果在一些特別的日子,或者在作為獎勵而食大餐後,Kathy會在大餐前後的用餐時間選擇相對較健康輕盈的食物,作為平衡。如果過於節制,反而會容易導致報復式的飲食心態出現,在減肥結束後大吃特吃。

Kathy都正在進行減肥大計,目標是3個月內減20磅,她平時會建議客人1個月減6磅,不過平常的減肥,如果沒有營養師的監督下,多數醫生會建議1星期減1磅,如果自己減的話其實進度已經非常好。

Dietician's hand writing on clipboard with healthy food on desk Free Photo

不過Kathy特別提醒想減肥的大家,一星期上磅量度體重一次已經足夠,因為磅得太密會有量度上的誤差,甚至其實飯前飯後的磅數都會有不同,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磅數。數字只是形象化的數據,太斟酌會令人心情不平靜,影響減肥效果!更重要的是自問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健康有效的減肥。

Back view of a woman in stretching up her arms happily at an outdoor field with blurred trees and clear blue sky Premium Photo

重新開始運動 絕不能操之過急

長時間沒有運動後想重新開始,絕不能操之過急,要先做好規劃!本月28日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請來雷雄德博士及盧綽蘅女士,講解如何保持提升體能及積極面對心ih理壓力,同時亦有長跑教練陳家豪及長跑運動員姚潔貞示範可在家做的單人及雙人提升體能運動。費用全免,立即參加啦!


一按即取 👆免費電子門劵: https://metroticketing.com/e/146


「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
單元二 : 疫情下如何保持體能及正面積極的態度


日期: 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時間: 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第一部份 (講座) :運動心理學與體能提升
-長時間沒有運動後,應如何安全地及有計劃地保持或提升體能?
-重拾開始運動後,應如何處理壓力和管理情緒?


第二部份 (運動示範) :與家人一起提升體能和運動樂趣
-介紹及示範可在家做的單人及雙人提升體能運動


主席: 鄭啟泰先生


講者:

-雷雄德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

-盧綽蘅女士 (運動心理學家)


運動示範嘉賓

-姚潔貞女士 (長跑運動員)

-陳家豪先生 (長跑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