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6件入門 瑜伽 基本 設備 |健身教練 吳雲甫

作為一位初學者,看到 瑜伽 運動當中有五花八門的 設備 ,究竟如何選擇一些最基本又可以即刻開始做瑜伽的基本設備呢?這個也要隨心隨性,自己喜歡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試想想印度人開始做瑜伽時,也沒有什麼設備只有一套寬鬆的衣服,可想言之做瑜伽其實不需要什麼必須的設備,但今時今日有很多朋友做任何運動也喜歡有自己一套的設備,所以先導致做瑜伽也有五花八門的設備,以下我也可以介紹一些瑜伽設備給大家參考。

Young woman stretching on the floor as morning drill to develop flexibility Free Photo


瑜珈服裝


其實不需要準備太多花俏的瑜珈服,可以從衣櫃中挑選舊有舒適、透氣排汗的運動服,再為你所缺少的配件購買基本款單品做搭配即可。 服裝避免太寬鬆,才能看清楚自己姿勢是否正確。上身建議穿著合身上衣或背心,下身著運動緊身褲 ;如果真的不喜歡穿緊身褲的人,也可以穿運動短褲替代,建議挑選有防走光設計的短褲,運動過程較自在與安全。 合身的上衣與透氣材質非常重要,尤其當你參加熱瑜珈課程時,可保持大量排汗時的舒適度,也避免瑜珈過程中衣服不斷被掀起。

Women's Leggings Buttery Soft Yoga Pant Gym Seamless Fitness ...
yoga pants


瑜珈墊


大多數的健身房都會提供瑜珈墊,因此不需趕在上課前就急著準備瑜珈墊。不過,缺點是公用的瑜珈墊難免有衛生上的疑慮,也無從得知它們的清洗頻率。長期而言,會建議準備個人的瑜珈墊,確保乾淨舒適,在家中也方便練習。 高級瑜珈墊價位通常介於兩千至四千之間,初學者可以先從 入門瑜珈墊入手。


一般初學者建議挑選厚度約6mm到10mm,偏厚的瑜珈墊較能緩和支撐動作中的壓迫感。不過並非代表瑜珈墊越厚就越好喔!隨著你的瑜珈程度的提升,可逐漸更換為較薄的瑜珈墊,進階者建議挑選5mm以下的瑜珈墊,在運動過程中,更能保持身體的高穩定性。你會發現,隨著你練習頻率的增加,入門瑜珈墊可能將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打算盡情投入瑜珈這項運動,瑜珈墊確實是一項非常值得投資的配備。

動態旅行瑜珈墊 + 5MM 


運動內衣


由於瑜珈有許多伸展與折屈的動作,一般內衣的鋼圈與造型,在運動中會使胸部產生不適感,且材質不利吸濕排汗,非常不適合運動時穿著。建議各位熱愛運動的女生,擁有幾件支撐度與包覆性佳的運動內衣是相當必要的,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才能盡情享受運動無負擔!

WOMEN’S CARDIO FITNESS TRAINING SPORTS BRA 920


瑜珈磚


瑜珈磚為瑜珈運動中時常利用的道具,主要活用其長、寬、高三邊的尺寸來輔助動作的穩定度。較常見的材質有EVA樹脂、軟木與木製。其中以EVA最為普遍。重量較輕且價格相對親民,第一次購買的人可先由此入手。


彈力帶


對初學者而言,瑜珈許多伸展動作中, 彈力帶會是一項不錯的輔助道具。可當作手臂的延伸,幫助柔軟度不夠的初學者達成延展的動作。彈力帶也是許多體能訓練中會使用的道具,主要運用彈力帶的彈性與韌性,在身體做拉伸動作時形成抗阻,加強肌肉的強度與肌耐力。且輕巧好攜帶,是小型運動用品中實用性很高的道具。

還沒用這個就落伍了:彈力帶訓練- 台灣營養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