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糖尿上眼|養和醫院眼科專科醫生陳偉民

新城健康+ 養和醫院 陳偉民 糖尿痛

今日邀請了養和醫院的眼科專科醫生陳偉民醫生,糖尿上眼即是血管的眼疾問題嗎?

糖尿病影響不同器官

醫生:是的,糖尿病影響身體很多不同器官,眼是一個重要器官,眼內布滿血管,如果血管被高糖影響,血管就會滲漏及缺氧,一連串不好的事情就會發生,包括水腫及流血,所以糖尿上眼即是糖尿影響眼睛血管的疾病。

主持:有糖尿病的人一定會糖尿上眼嗎?

Hand holding a blood glucose meter measuring blood sugar, the background is a stethoscope and chart file Free Photo

醫生:這並不一定,即使有糖尿病,如果控制得宜,血糖指數控制得好,即使是十年、二十年,都不會有糖尿上眼。不少舊有概念其實已轉變,例如一)糖尿不一定會上眼,二)就算糖尿上眼,亦可以控制,三)即使因糖尿上眼而已影響視力,視力仍可以逆轉。

主持:糖尿上眼如果處理不當會致盲嗎?

醫生:因為糖尿病已普及,所以糖尿病病人增加,糖尿病不一定只會影響年長人士,任何年紀的人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