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4個 狗狗奇怪行為 為什麼會吃糞便?|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各位狗奴們,會常常發現狗狗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奇怪行為嗎?原來這些我們看似奇怪的行為,都背藏一些原因,想更了解你的主子嗎?今集全民必Buy內的Pet Pet俱樂部環節,啤梨跟大家分享家中狗狗Mocha的近況,一齊來一一拆解 狗狗奇怪行為 吧!

猫狗搞笑视频-腾讯视频


半夜來敲門


啤梨表示最近常常失眠,因為每到半夜,就會有「人」來敲房門,原來是Mocha!一晚會被狗狗嘈醒幾次,就好像體驗到新生父母照顧嬰兒的每個晚上。思敏到留意到通常狗狗好容易睡醒,這可能是在早上未「放完電」,主人不可以偷懶不帶牠們去散步,否則只會換來失眠哦!狗狗半夜敲門也有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狗狗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年幼的狗狗,可以在晚上睡前多摸摸牠,或放一件你的舊衣服在牠的睡窩裡,就不會寂寞了。


另外,思敏亦問到啤梨會否讓狗狗上床,對於主人應否與狗狗同床共枕的問題,人們都各有說法。有研究指出,長期與主人同床的狗狗獨立性比較低,主人不在身邊時更容易產生憂鬱和焦慮。而且令狗狗分不清家中的地位,以為自己的地位比主人高,會變得比較不聽話。不過與狗狗同床共枕同時又可以減緩牠的孤獨恐懼感,令你們的感情更好。


在便便時盯着主人看


啤梨提到Mocha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喜歡在便便時盯着他看。這跟我們人類很不同,如果我們在上洗手間時有其他人在,會覺得很尷尬吧,不過狗狗在便便時盯着人人看,是因為希望得到主人的稱讚,就像在說:「我把便便拉對地方了,快稱讚我!」不過,思敏都有另一個解讀,也可能單純是在命令狗奴替自己「執手尾」罷了!


吃糞便


啤梨說Mocha是有潔癖的狗,不會碰髒的東西,不過他的一個朋友的狗有一次亂大便被主人責罵,於是出於內疚,便把便便吃掉,這是因為心理因素,因緊張、焦慮而造成的。不過其實狗狗的味覺和我們大不同,我們覺得臭的糞便,狗狗卻覺得不以為奇,牠們是原始的動物,最初也是作為食腐動物進化而來的,所以也不會抗拒吃糞便。


不過,糞便中可能會有寄生蟲、細菌或黴菌滋生,主人在狗狗便便後格外注意,避免牠們有機會吃糞便。最好是在便便後立即清理,如果想好好教導牠們,可以在便便後引牠們到其他地方,並給予獎勵。

High angle sad dog sitting on floor Free Photo


聞屁股


當狗狗遇上同伴,第一件事就是互相聞對方的屁股。看起來好像怪怪的,不過其實這是很友善的行為,牠們會用鼻子來搜集大量的重要信息,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氣味,可以透過聞屁股來了解對方,例如聞出牠的性別、生殖狀態、飲食、健康狀態、脾氣等,這是非常禮貌和正常的問候方式。另外,如果狗狗用屁股碰你,這亦代表牠對你有一定的信任,是非常親密的行為呢!

逢星期五早上10:30,全民必Buy內Pet Pet俱樂部環節,啤梨同思敏一齊討論你哋嘅Pet 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