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4個 狗狗奇怪行為 為什麼會吃糞便?|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各位狗奴們,會常常發現狗狗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奇怪行為嗎?原來這些我們看似奇怪的行為,都背藏一些原因,想更了解你的主子嗎?今集全民必Buy內的Pet Pet俱樂部環節,啤梨跟大家分享家中狗狗Mocha的近況,一齊來一一拆解 狗狗奇怪行為 吧!

猫狗搞笑视频-腾讯视频


半夜來敲門


啤梨表示最近常常失眠,因為每到半夜,就會有「人」來敲房門,原來是Mocha!一晚會被狗狗嘈醒幾次,就好像體驗到新生父母照顧嬰兒的每個晚上。思敏到留意到通常狗狗好容易睡醒,這可能是在早上未「放完電」,主人不可以偷懶不帶牠們去散步,否則只會換來失眠哦!狗狗半夜敲門也有另一個原因,可能是狗狗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年幼的狗狗,可以在晚上睡前多摸摸牠,或放一件你的舊衣服在牠的睡窩裡,就不會寂寞了。


另外,思敏亦問到啤梨會否讓狗狗上床,對於主人應否與狗狗同床共枕的問題,人們都各有說法。有研究指出,長期與主人同床的狗狗獨立性比較低,主人不在身邊時更容易產生憂鬱和焦慮。而且令狗狗分不清家中的地位,以為自己的地位比主人高,會變得比較不聽話。不過與狗狗同床共枕同時又可以減緩牠的孤獨恐懼感,令你們的感情更好。


在便便時盯着主人看


啤梨提到Mocha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喜歡在便便時盯着他看。這跟我們人類很不同,如果我們在上洗手間時有其他人在,會覺得很尷尬吧,不過狗狗在便便時盯着人人看,是因為希望得到主人的稱讚,就像在說:「我把便便拉對地方了,快稱讚我!」不過,思敏都有另一個解讀,也可能單純是在命令狗奴替自己「執手尾」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