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長期飲 蒸餾水 易惹病 3種 樽裝水 大不同

新城健康+ 樽裝水 蒸餾水

相信平日外出時口乾,大家都會到便利店買支水解解渴,加上醫生專家都指,多飲水的確對身體有益。不過,其實 樽裝水 有別於一般飲用水,它們更有不同種類,分別為 蒸餾水 、礦泉水及礦物質水,而對身體都有著不同影響。

飲水的好處

飲水 樽裝水

眾所周知,飲水有很多好處,不但可以幫助排便,提升減肥成效外,更能令心情變好。此外,有研究指攝取足夠水份,可減低患上腎病機會,但要留意水的種類。

樽裝水 一、蒸餾水

蒸餾水

蒸餾水 的製作過程是將水煮滾,再蒸發冷卻成水,當中不含礦物質,同時有助於短期排清身體毒素。不過,長期飲用 蒸餾水 會令身體缺乏礦物質,引致無力、骨骼問題、減慢新陳代謝等問題。由於蒸餾水偏酸,所以飲用太多或令身體酸化,出現各種疾病。

樽裝水 二、礦泉水

樽裝水

天然礦泉水一般含有少量礦物鹽及礦物元素,如鈉和鎂,但未必適合所有人飲用。若身體腎臟功能較差,長期飲用或會增加腎臟過濾負擔。與 蒸餾水 有別,礦泉水屬鹼性,飲太多可能會引致慢性健康問題。

樽裝水 三、礦物質水

礦物質水是人工添加礦物質,即在純淨水中加入少量礦物元素,而當中的礦物質已經活化,口感會相對順滑,而且易被人體吸收。不過,與礦泉水一樣,長期飲用或致慢性健康及腎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