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冬至|做節 餸菜 卡路里 比拼 茄汁大蝦 屬 低卡 快手之選


冬至 大過年,擔心你的 冬至 餸菜卡路里超標?為 聖誕大餐 餐單而煩惱?不少餸菜 低卡 低脂 又低鈉 ,又夠排場上得枱面,開心gathering之餘幫你減少 卡路里 超標的擔憂!一於睇睇今年 冬至 食咩好!

冬至_餸菜卡路里_茄汁大蝦

茄汁大蝦


125kcal/100g
虎蝦含有高蛋白質,而且低脂,如果將茄汁轉做茄膏,再以少量鹽和糖調味,更可進一步降低糖的攝取,茄汁大蝦做法簡單,是不少節日大餐各個家庭必選的餸菜之一。

冬至_餸菜卡路里_白酒煮青口

白酒煮青口

青口172kcal/100g

兩人分量的白酒煮青口,製作過程中只需要100毫升,兩茶匙牛油,其餘的蒜頭、紅蔥頭和洋蔥都屬於低卡食材。青口中以對身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不飽和脂肪酸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另外青口亦含有豐富的鐵和鋅。

值得留意的是海產含鈉,烹調過程中留意鹽的用量。

冬至_餸菜卡路里_冬菇蠔油扒生菜


冬菇蠔油扒生菜

158kcal/100g
素食的朋友可以選用素蠔油,在大魚大肉放肆飲食的季節,這款餸菜往往很受歡迎,有蠔油、冬菇的鮮味,又有生菜豐富的纖維,平衡所攝取的各種營養素和卡路里。如果想進一步降低鈉的攝入,可以將清雞湯換做花菇水,增加鮮味之餘善用食材。

冬至_餸菜卡路里_白切雞

白切雞

186kcal/100g
白切雞屬燒味當中最高鈉的食物,薑蓉亦屬於高鈉醬料,每次吃的時候適當蘸取。每件白切雞去皮再食用可以減少5 kacl攝取,攝入的脂肪亦可減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