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5大 孕婦飲食禁忌 公開 懷孕期間飲食習慣要小心!

女士懷孕期間的健康管理比平時更加嚴格,飲食習慣要更小心,以避免影響孕婦自己和胎兒的健康。孕婦有5大 孕婦飲食禁忌 要注意,懷孕期間一定要小心!

 孕婦飲食禁忌 01|避免攝取酒精

不管酒精含量高或低,飲酒都會妨礙胎兒的發育,包括智力和身體成長。

酒精飲品例如啤酒或紅酒等,孕婦均避免飲用。 圖/Pixabay

孕婦飲食禁忌 02|避免吃水銀含量較高的魚類

孕婦應避免吃水銀含量較高的魚類,因為過多的水銀會危害胎兒的神經系統。

很多香港人都喜歡吃吞拿魚,但其實吞拿魚的水銀含量頗高。 圖/Pixabay

 孕婦飲食禁忌 03|避免吃未經煮熟的食物

食物未經徹底煮熟會引致食物中毒,包括海產和肉類。

肉類烹煮後如仍有血水,或滲出紅色的肉汁的話,孕婦就不要進食。 圖/Pixabay

烹煮食物時的溫度要有攝氏75度或以上,維持最少半分鐘才安全。

孕婦亦不應吃生雞蛋,避免吃下致病細菌。 圖/Pixabay

孕婦飲食禁忌 04|避免吃冷盤食物

懷孕期間感染李斯特菌有可能會引致早產、流產或胎兒夭折等嚴重的健康問題。

冷藏食物較容易受李斯特菌感染。 圖/Pixabay

孕婦在懷孕期間切勿吃生蠔、魚生或未經殺菌處理的牛奶等食物。

軟芝士例如山羊芝士和藍紋芝士,孕婦都應避免進食。 圖/Pixabay

孕婦飲食禁忌 05|盡量少攝取咖啡因

攝取過多的咖啡因有可能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建議孕婦少喝咖啡或茶。

孕婦亦不應食過多含咖啡因的朱古力。 圖/Pixabay

資料來源:衛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