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改善尿頻 原來靠1個動作 !

人有三急,但距離對上一轉上廁所相隔很短時間?此情此景,除了較常發生在老人家身上,近年亦開始有打工仔出現同樣問題,不過礙於工事繁忙,百忙之中往往未能抽出時間上洗手間!其實要 改善尿頻 問題,原來只需準備竹筒加上一個動作,便可以對症下藥。

膀胱不自主收縮!

日本信州大學醫學部泌尿器科學教室講師皆川倫範醫師,就尿頻問題進行研究,其實不少頻尿、漏尿的患者,主要因為「過動性膀胱」引致,膀胱肌肉會不自主收縮,而導致頻尿及尿意。

成日感到人有三急? 改善尿頻要靠竹筒!
膀胱肌肉會不自主收縮,而導致頻尿及尿意。

踩2分鐘竹筒有救

皆川倫範醫師曾進行的一項研究,研究請到22名27至90歲的過動性膀胱患者,每天早晚各踩踏竹筒一次,一次踩2分鐘,持續28天後發現,雖然平均尿量沒有變化,不過卻增加單次的排尿量、減少上廁所次數,真正 改善尿頻 。

刺激「足弓」部位

踩2分鐘竹筒之所以有效,原理是透過刺激腳底的「足弓」部位!

腳冱佈滿穴位,刺激腳底的「足弓」部位,更能 改善尿頻 。

皆川倫範醫師及團隊就針對足部「反射區」的「神經反射療法」研究,發現足弓對應著泌尿器官,只要刺激足弓,便可 改善尿頻,而漏尿問題亦會有所改善。

與其做腳底按摩,踩竹筒效用更見效。

早晚各踩2分鐘

皆川倫範建議,即使是年長者、不愛運動的人也能每日踩竹筒,他建議每天早晚各踩2分鐘,方法十分簡單,只要踏在竹筒上,左右腳交替踩踏2分鐘便可。

可以先在竹筒下墊毛巾卸力。

資料來源:kenka
圖片來源:pixabay、photoAC、freepik、虎斑竹専門店竹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