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補身食材輪住食 坐月不離飯與湯水

無論時代怎麼變,即使AI未來會取代甚麼也好,華裔女性生產後需要坐月是不會變的,因為坐月並不止是一種觀念,更是產後婦女未來健康的實際需要。今次邀請中醫分享一下坐月的飲食概念,不用事無大小問陪月。

 

治未病-母嬰健康-補補媽媽-坐月補身飲食

分娩後需要坐月

香港註冊中醫師李灼珊表示,華裔女性分娩後需要坐月是不會變的,因為坐月並不止是一種觀念,更是產後婦女未來健康的實際需要。她指出,近年更因為這種需要而振興了「陪月」行業。良好的陪月員對產婦幫助很大,但不少產婦反映,並非每個陪月員都有足夠知識,尤其在產婦坐月的飲食方面,有些陪月員會非常亂來。

治未病-母嬰健康-補補媽媽-坐月補身飲食

「川芎白芷魚頭湯」不適合排惡露

李醫師表示,曾一位產婦坐月開始未幾,陪月員便每隔兩三日煲「川芎白芷魚頭湯」給她飲用。她認為,雖然川芎可活血,有時會用於幫助產婦排出惡露,但「川芎白芷魚頭湯」則較適合惡露已清、經常頭痛的產婦,採用「川芎白芷魚頭湯」幫助排出惡露並不適合。

治未病-母嬰健康-補補媽媽-坐月補身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