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BMI超過27 患大腸癌風險增兩倍! 60%患者確診時已屬晚期

大腸癌是香港人癌症排行榜中,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排名第二位,成為都市人常見的癌症個案!有研究指出,大腸癌患者年輕化,而且西式飲食是患大腸癌的主要原因之一。美國哈佛的Kantor博士的研究顯示,如果男士的BMI超過27.5,罹患大腸癌的風險會增加2.08倍。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60%大腸癌患者確診時已屬晚期,想提高治癒率,應接受篩查,及早接受治療。

大腸癌年輕化

研究報告《The Microbiome Modifies the Effect of Diet on Colorectal Cancer Incidence》提出了兩大重點:大腸癌患者年輕化、西式飲食易致癌。

研究指出,於1995年至2019年新確診的大腸癌患者中,55歲以下患者由11%升至20%。2019年,60%患者被診斷大腸癌時,已屬晚期,比1995年時增加3%。

相關文章:勿掉以輕心!大便有血是 痔瘡 還是大腸癌?一文看清兩者症狀有何不同


西式飲食誘發大腸癌

研究亦指出,「西式飲食」容易導致大腸癌。研究對13萬名醫護人員進行分析,發現有1175人患大腸癌,當中111名患者的大腸癌細胞中,含有特殊大腸桿菌「E. Coli」,其特點是能分泌「PKS」化學物質。

研究進一步分析飲食習慣,發現大多數習慣西式飲食的人,腸道內更容易出現特殊大腸桿菌「E. Coli」,因而刺激腸道發炎,最終演變成大腸癌。

西式飲食的主要食物:

>> 精製穀物
>> 糖
>> 紅肉(牛、豬肉)
>> 加工肉類(煙肉、火腿、香腸、臘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