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月經期間分泌2激素皮膚變差! DIY中藥面膜養成好氣血

感覺到皮膚突然變差,預視月經即將接近?由於月經期間使婦女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波動,雌激素、黃體素分泌量降低,皮膚狀態便會變得不穩定,導致皮膚乾燥缺水和膚色暗啞等,假如本身皮膚的防禦力不足,可能出現短暫皮膚病。

雌激素對皮膚的影響

皮膚對於性類固醇荷爾蒙有高敏感性,包括雌激素、黃體素和雄性素……雌激素對皮脂肪腺活動力有抑制作用,但對分泌腺的作用弱,或甚至無作用。

另外,它會增加皮膚的玻尿酸濃度,造成皮膚含水量增加而減緩皮膚膠原蛋白的裂解。簡單而言,月經期間皮膚會變得比較脆弱,代謝增生及含水量也會下降。

治未病-247時時養生-護膚聖經-月經影響皮膚

雌激素具有抗發炎能力,對遲發性高過敏性反應具有減低皮膚反應的作用。但同時,雌激素也可刺激表皮黑色素生成。尤其在女性月經前最常產生分泌,以眼睛周圍和乳暈處最為顯著,它也可減緩毛髮的生長速度。

根據統計,月經開始的前1-2週,是女性各種皮膚問題出現機率最高的時期。

這個階段,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減少,並開始分泌黃體素,這會讓皮脂腺更加活躍。這時皮膚狀態會相對比較不穩定,油脂分泌也會比較旺盛、角質層會增厚,因此出現各種皮膚問題。

肝鬱失眠胸痛便秘全是月經前兆 中醫親授4款湯水舒緩經前症候群

治未病-247時時養生-護膚聖經-月經影響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