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春夏天氣多變身心更易敏 中醫芳療簡單2點養心安神

新城健康+中醫

春夏天氣多變,經常潮濕多雨,氣溫忽冷忽熱,除了身體容易好發各種過敏症狀,情緒也會過敏起來!早有研究指出,在天氣不穩的時候,心理情緒也容易變得過敏不穩,出現精神不振、抑鬱不安、煩躁易怒等。近年,發展出「中醫芳療」專治這種過敏情況。

治未病-自然療法-247時時養生-中醫芳療

「中醫芳療」是運用中醫學的陰陽、五行、臟腑虛實、氣血津液的辯證以及經絡,搭配西方芳香療法來改善體質或者舒緩身心不適。以中醫著重於觀察、判別體質,以促進氣血循環良好為目的出發,特別是對於女性與上班族間常見的壓力、水腫、肩頸僵硬、眼睛疲勞、手腳冰冷等頗具療效。

從中醫的理論來看,造成情緒不穩症狀的成因會根據每個人體質而有所不同,其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各有差異。

此時,搭配中醫的經絡穴道按摩,輔以西方的芳香療法,不僅能達到放鬆心神的效果,相應的穴位按摩可以加強身體氣血循環,讓精油香氣直達腦部。這正是中醫芳療的特色。

香味一瞬間改變身心狀態 芳香療法常用精油療癒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