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洗面+爽膚缺一不可 忽略爽膚隨時流失水份|美肌教主

新城健康+鑽石美肌

春季修復受損肌膚事半功倍,除了修正了潔面方式,肌膚亦必要提高吸收力,加強穩定「水脂膜」,還要做好爽膚步驟才可強化肌膚水份穩定性,避免肌膚變薄,減少氧化和醣化的發生。


正確潔面後,別忽略塗上爽膚水,爽膚步驟非常重要,可是常常被怱略,或是誤會作收細毛孔之用,使肌膚負擔加重,令後續護膚品成效大減。浪費護膚心機,也浪費了春生應有的緊膚逆齡的成效。

水脂膜

肌膚的保護屏障上有一層薄薄的天然保護膜,這層保護膜稱之為「水脂膜」,故名思義它就是水份和脂質平衡後得來的一層膜。這層保護膜是天生的,是皮膚功能得到正常化後,所獲得的一份禮物。

這層保護膜具弱酸性,有抗菌及穩定肌膚水份作用,每次遇上沖洗,這保護膜都會被破壞。功能好的肌膚可以自行迅速修復,但誤墮潔面陷阱,以啫喱、泡泡、潔面機、潔面粉等等天天潔面,這些清潔產品對保護膜破壞性過大,會加重肌膚負擔,難以短時間內修復還原水脂薄膜,削弱保護力,引發氧化和醣化加劇,使皮膚變薄呈缺水乾燥,易見皺紋、脆弱過敏等現象。

水脂薄膜,削弱保護力,引發氧化和醣化加劇,使皮膚變薄呈缺水乾燥,容易過敏。

正確爽膚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爽膚

早上:以清水沖洗 + 爽膚水
晚上:用水溶性洗面奶沖洗 + 爽膚水

洗面.爽膚要點

水溶性洗面奶輕輕放在面上全面揉圈一次或兩次,然後用柔軟的毛巾吸掉臉部水份,不要用力磨擦,再以柔軟的長纖維綿花沾滿爽膚水,由下而上輕抹一次就可以。

沖洗後立即塗上含金樓梅和尿囊素的爽膚水,可速迅填補水脂膜,避免損傷角質層,滿足到角質層的水份,減輕肌膚負擔,令後繼產品可直接被肌底吸收。而忽略塗上爽膚水,後繼產品多半被角質層吸掉,使肌底得不到應有的營養。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爽膚
(洗面圖)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爽膚
(爽膚圖)

洗面.爽膚如兩夫婦

洗面奶和爽膚水如兩夫婦關係,互相取長補短,恆常清潔過程中加入其他清潔產品使用,便會破壞互補關係,這意思代表洗面奶和爽膚水這一對必要同廠製作配方,當中的洗面奶配方才可跟爽膚水匹配,互補不足,避免因清潔帶來的負面影響,相反可立即補充水份和還原水脂膜,減輕分泌負擔,提高肌膚後續護膚品吸收力。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爽膚

洗面.爽膚組合

優質的水溶性洗面奶做到清潔補濕,優質爽膚水是護膚品的開胃前菜。含蓖麻油、山梨醇的水溶性洗面奶(Cleaning Milk)配合含金樓梅和尿囊素的爽膚水(Toning Lotion)配方是最佳洗面·爽膚組合,這類配方親膚性高可用面部,頭皮及身體各部份,不但做到温和清潔,還能即時補充到水份,保持濕潤度,穏定保護表皮的水脂薄膜,並能加強肌膚對後續塗上的精華素和面霜吸收率。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爽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