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牙周病增陽痿風險三倍?! 口腔疾病導致身體慢性發炎 8大生活習慣預防牙周病

基層醫療-牙周病-陽痿

牙齦出血、牙縫變大、對冷熱食物敏感、有口臭……以為只是普通的口腔問題而不加理會?隨時因為牙周病而導致全身發炎。研究指出,牙周病導致患心血管疾病、陽痿、癌症等風險增兩倍以上。

牙周病引起的4大併發症

前列腺健康

前列腺特異抗原(PSA) 是一種在前列腺中產生的酶,通常分泌量非常少。但當前列腺發炎、感染或受到癌症影響時,PSA水平會升高,而患有牙周病和前列腺炎男性的PSA水平,高於僅患有一種疾病的男性。

相關文章:慢性前列腺炎 中醫針藥並用療效佳

心臟疾病

美國牙周醫學會證實,牙周病患者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是沒有牙周病患者的兩倍。口腔細菌導致心血管疾病,特別是牙周病所引起的細菌感染。當牙周病的細菌和發炎物質,透過血管流到身體其他部位,造成血管壁發炎、管徑變差,從而增加動脈粥樣硬化、血栓形成,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的機率,甚至感染性心內膜炎。

相關文章:跟上司不合易爆心臟病?9件事增加患心臟病風險

陽痿

研究發現,患有牙周病的男性,尤其是30歲以下或70歲以上的男性,罹患陽痿的風險增加三倍。原因與炎症有關,長期慢性炎症(牙周病)會損害血管,因而導致陽痿。

相關文章:吸煙導致陽痿風險高兩倍? 中醫針灸戒煙有效減輕戒斷症狀

癌症

有牙齦疾病史的男性,患癌症的可能性比牙齦健康的男性高14%。有牙周病的男性,患腎癌的可能性比女性高49%,患胰腺癌的可能性高54%,患血癌的可能性高30%。

相關文章:子宮頸癌本港女性十大常見癌症定期子宮頸篩查預防發病